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86期(20190710)

東大電子報-第86期


校園點滴
‧學生事務處─國立臺東大學 108級學生畢業典禮
‧通識教育中心─臺東火車站藝文長廊開張! 首發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展令旅客駐足驚豔
‧圖書資訊館─「唱自己的歌,從部落走向世界舞臺」音樂分享講座

行政校務
‧圖書資訊館─提升在地產業 延平鄉與東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為在地業者打造專業網路平臺

學術交流
‧美術產業學系─美術產業學系聯展-「臺東,我感覺 」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東區新能量2019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激盪三創思維
‧音樂學系─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音樂系與本校音樂系打擊樂聯合音樂會

成果分享
‧音樂學系─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管樂團巡迴演出
‧美術產業學系─用心,看世界 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
‧師範學院─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期末專題成果發表會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

【校園點滴】學生事務處─國立臺東大學 108級學生畢業典禮









夏至,暖風緩緩吹拂;夏至,鳳凰花艷艷展紅;夏至,校園依依離別歌聲飄揚。六月又到了夏日的畢業季節,108級學生畢業典禮於108年6月15日上午在校本部學生活動中心辦理。離情依依的現場氣氛,同學們互道祝福,期望未來的旅途都能夠大放光彩。今年畢業典禮有兩位學生取得臺東大學及日本仙台大學雙聯學位,分別是體育學系謝智陽同學及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林姿婷同學。日本仙台大學理事長朴澤泰治先生,也專程飛至臺東頒授學位證書予兩位同學。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臺東火車站藝文長廊開張! 首發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展令旅客駐足驚豔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站地下行廊,展出這兩年「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的學生得獎作品,共有二十幅攝影文字作品,展期從6月21日起至9月6日止,要讓臺東火車站地下廊道溢滿詩香與攝像之美! 詳全文

【校園點滴】圖書資訊館─「唱自己的歌,從部落走向世界舞臺」音樂分享講座

自5月6日起至8月31日止,圖資館於館內四樓後山書房舉辦「青春之歌—音樂主題書展」。搭配書展,本館特別邀請到華人流行打擊音樂先驅—李守信老師、與曾入圍金曲獎的布農歌手—馬詠恩,於5月15日舉辦「唱自己的歌,從部落走向世界舞臺」音樂分享講座,藉由資深音樂人的分享,帶領讀者一探臺灣原住民傳統音樂如何在世界音樂的領域裡發展,期望豐富讀者的人文藝術素養之餘,也提供將來有志從事相關職業的同學作為經驗參考,落實圖資館的教育與資訊推廣功能。 詳全文

【行政校務】圖書資訊館─提升在地產業 延平鄉與東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為在地業者打造專業網路平臺

為提升在地產業行銷與推廣,本校與臺東縣延平鄉攜手合作,期有效運用產官學資源,促成交流互惠。108年6月26日上午在圖書資訊館1樓湖畔講堂大廳進行簽署合作意向書,由魏俊華副校長與臺東縣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代表簽訂,延平鄉公所工作團隊、地方產業業者皆熱烈出席活動,對未來的合作都抱持期待。臺東大學與延平鄉公所首度合作,以延平鄉與鹿野鄉為合作對象,打造專屬的在地導覽觀光活動資訊平臺。 詳全文

【學術交流】美術產業學系─美術產業學系聯展「臺東,我感覺 」

本臺東,有人說是仙境,也有人覺得無趣,
在我們眼中,她是一塊寶藏,藏著許多美景、許多人情在裡面;
她使我們的作品有更多的靈感,使我們的心中有更多的漣漪及波瀾。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於108年6月13日下午2點在臺東縣地檢署藝文走廊舉行「臺東,我感覺_______」聯展的開幕,等不到更多觀眾,這次我們走出去!美術產業學系學生們特地把展覽拉到校外,要更貼近大家,學生們運用所學闡揚臺東之美,讓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去體認這片臺灣最後的淨土,將對臺東這塊土地的熱愛呈現在作品內,更期許自己能在這塊土地上實踐自己的夢想。詳全文

【學術交流】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東區新能量2019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激盪三創思維

本校為推動東部地區大學校院三創氛圍,有效連結校園創意創新與在地人文特色及發展,並促進創造城鄉、產學、文化發展以及創新價值,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舉辦「2019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競賽於6月10日在臺東大學NTTU@MAKER進行決賽。創新創意組第一名由慈濟科技大學團隊-林家班十一軍的簡易式抽要安全針具獲得,創業組第一名由臺東專科學校-傳承的部落創業計畫獲得。競賽請到業界專家蒞校擔任評審,提供參賽團隊寶貴意見,增加團隊在創業上的經驗,激發學生更多創意潛能,使學生能利用所學專業,替未來創業跨出第一步。詳全文

【學術交流】音樂學系─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音樂系與本校音樂系打擊樂聯合音樂會

美國印第安那州立大學(ISU)音樂系的來訪,正是經由該校法國號教授Brian Kilp博士推薦。兩校學術合作可以回朔到2015年10月,印第安那州立大學副校長親自來締結兩校合作備忘錄,今年堪稱是兩校合作的新里程碑,Brian Kilp博士率領ISU教授及十位學生組成的打擊樂團,到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四天。期間除了教師們交換教學心得外,學生們也共同團練,分享學習的成果,師生皆有所收穫;難得的交流機會,音樂系也特別辦理了打擊樂大師班、爵士樂大師班及法國號大師班三場講座,讓學生們體會更多不同以往的授課方式,也學習不同的詮釋方法。詳全文

【成果分享】音樂學系─臺東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管樂團巡迴演出

以藝術教育必須從根紮起,培育在地音樂演出人才為出發點,音樂學系在今年5月份豐富且多元的演出計畫,都與地方學校連結,除了期望提升地方整體音樂教育外,更是期望將音樂教育融入學生的一環。本校音樂學系本學期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以及臺東縣文化處、關山鎮公所、池上國中等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讓本校管弦樂團有機會到鄉鎮巡迴演出。詳全文

【成果分享】美術產業學系─用心,看世界 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6月11日下午在人文學院2樓臨風藝廊舉辦開幕茶會,「心 眼界」是創作展,同時也是碩士班科技創作產業研究課程的成果,利用攝影器材,呈現出每個不同的視野,開幕展吸引不少攝影愛好人士聞訊而來,活動小巧溫暖。詳全文

【成果分享】師範學院─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期末專題成果發表會

本校師範學院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簡稱USR),於108年6月13日上午在師範學院1樓淑真講堂舉行成果發表。今年師範學院USR計畫執行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體育學系通力合作,三系就自身專業領域,共同推廣臺東縣金峰鄉嘉蘭部落。臺東大學師範學院門口高達四層樓的巨大祖靈形象創作,吸引眾人目光,除了呼應本次專題成果外,也意喻帶著祖靈的祝福,臺東大學師生與嘉蘭部落居民一起守護、傳承最美麗的傳統文化。詳全文

【媒體報導】

土木工程師轉職攝影師 東大美產碩班生追求美學理想(20190628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講座邀請粘信士分享豐富外交經驗(20190628更生日報)
延平鄉和東大簽合作意向書(20190627更生日報)
東大美產系謝松志同學 漂流木拼出展翅雄鷹(20190626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與延平鄉公所官學合作 打造導覽觀資訊平臺(20190626自由時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搭火車也能賞詩圖 臺東火車站地下道變成藝文長廊(20190621自由時報/ETtoday新聞雲)
臺鐵地下道 展出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20190625更生日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愛上臺東環境 她特地選臺東大學就讀(20190618中時電子報)
行銷部落回饋學子 東區三創競賽東專團隊奪冠(20190617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畢業典禮 謝智陽林姿婷獲臺日雙聯學位(20190615更生日報)
東大畢業典禮 曾耀銘校長勉勵畢業生盡力發揮所學(20190615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臺東最高學府畢典 2學子獲臺、日雙聯學位(20190615自由時報/更生日報)
東大師範學院3系攜手部落開創新型態深度旅遊(20190614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金峰鄉攜手合作 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展成果(20190614原住民族電視臺/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
東大打造巨型祖靈 行銷嘉蘭部落(20190613中國時報/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成果展動靜皆宜 體驗「繩索攀降」笑料百出(20190613蘋果即時)
東大USR計畫 數媒系部落環境指標、巨大祖靈好吸睛(20190613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臺東大學師院推部落旅遊 搭建4樓高排灣族「巨人祖靈」(20190612聯合新聞網)
行銷嘉蘭部落 臺東大學搭建3樓高「巨人祖靈」(20190612自由時報/教育電臺xChannel)
臺東大學東區學生三創競賽激發產業新思維(20190611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96級美教系校友王惠苹-捨教職投入漆作 她獲魯班公獎首獎(20190610自由時報/工商時報/奇摩新聞)
圖書資訊館-全球卓越建設獎 我獲四金一銀(201906115中國時報/奇摩新聞)
東大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 探討誰在說兒少讀者?(20190609更生日報)
東大第2屆競晴釋fun暑期育樂營開放報名(20190606更生日報)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 數位影像展 看待環境危機(20190606更生日報)
助收容人歸復社會 臺東戒治所與東大產學合作(20190605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榮譽榜、喜訊報報】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余和潔).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annayu612@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