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延平鄉和東大簽合作意向書(20190627更生日報)

更生日報

2019年06月27日

延平鄉和東大簽合作意向書

圖:延平鄉長胡黃廣文和台東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林耿弘/攝)

有效運用產官學資源 促成交流互惠

記者林耿弘/報導

 為提升在地產業行銷與推廣,國立臺東大學與臺東縣延平鄉攜手合作,其有效運用產官學資源,促成交流互惠。 今年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在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一樓湖畔講堂大廳進行簽署合作意向書,由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與臺東縣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代表簽訂,延平鄉公所工作團隊、地方產業業者皆熱烈出席活動,對未來的合作都抱持期待。

 臺東大學與延平鄉公所首度合作,以延平鄉與鹿野鄉為合作對象,打造專屬的在地導覽觀光活動資訊平台。 臺東縣延平鄉公所在內政部營建署「花東地區養生休閒及人才東移推動計畫」的支持下,著手規劃產業新類型,希望將在地青年和移居青年留在原鄉,發展在地特色產業。

  延平鄉公所也積極串連延平與鹿野兩地,發展區域經濟。與臺東大學簽訂合作,將臺東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資源投入地方活化,培育青年學子行動商務網頁設計、社群商務行銷、商業智慧分析、及綠色知識經濟創新等專業能力,激發對傳統產業的新型態樣貌發想。

 針對不同產業類型招募學員,並安排分組課程培訓,投入在地經營,協助提升循環經濟生態系經營管理能力,促進在地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 臺東大學魏俊華副校長致詞表示,很開心能夠與延平鄉、鹿野鄉合作,將學研專業投入產業實際應用,臺東大學除了推動綠色大學,也持續與地方連結合作,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位副校長更說到這次合作的簽署只是開端,未來也要永續長久的進行合作、交流,協助產業提升、精進人才培訓。 臺東縣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也相當期待與臺東大學的合作,透過臺東大學網頁設計行銷的專業,帶領青年創新產業發展,鄉長特別提到延平鄉出的地方創生計畫,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青睞,也得到中央各部會的支持,相信這樣的產學合作,對延平鄉的產業提升、招募青年回鄉、移居,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學員的培訓課程,由臺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以及業界領域專家共同授課,加強學生實務經驗,認識各經營主體與在地特色的連結,提升行銷推廣功能,透過網站展現經營主體的特色。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謝明哲館長進一步表示,臺東大學在一百零七年發展「循環經濟電商生態系平臺」系統,連結統整性課程,成功建立成果轉化教學模式,共完成四件綠色知識經濟創新成果轉化及八建三創跨域成果轉化。

 今年將持續發展領域專家推薦及循環經濟媒合服務,這次與延平鄉合作,更是強化教學、研究與綠色知識經濟創新的結合,期望帶給地方創生最有利實益。

  這次的合作簽署,將臺東大學的社群商務行銷、分析、綠色知識經濟創等專業能力,帶入在地產業經營,提升整體產能及觀光發展,甚至研發傳統產業新類型。而臺東大學也藉由這次機會對校內甄選,鼓勵指導教授和學生們,組成綠色知識經濟創新成果轉化團隊,除學以致用,也增廣認知及優化技能。而這些投入在地產業的學員們,也將在今年年底展出合作的成果。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876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