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愛上臺東環境 她特地選臺東大學就讀(20190618中時電子報)

中時

愛上臺東環境 她特地選臺東大學就讀

12:402019/06/18 中時  楊漢聲

東大

從小在都市長的郭楹楹因為愛台東生活環境,嚮往東部生活,於是報考台東大學碩士班,也成功上榜,就此展開台東生活,讓人訝異的是郭楹楹雖然身材纖細,但竟是傳統武術愛好者,打起拳法來虎虎生風,有著古代俠女的風範。
郭楹楹表示,記得剛踏進校園的第1天,就驚訝校園環境是如此漂亮,尤其是讀書館更是特別,外觀如同「外星人基地」,設計相當新穎特別,在裡面念書特別會靜的下心來,效率好像好了幾分。

中時

 
武術是她的最愛,郭楹楹說,在大學時選擇的社團是傳統國術,她相當喜愛傳統國術,覺得國術有著深厚的內涵,練國術也讓她的生體更健康,更不容易生病。
 
郭楹楹強調,練了好幾年的國術,也學了好幾套的拳法,雖然「功力」不甚深厚,但也絕非是「花拳繡腿」,希望能藉此推廣傳統國術,讓更多人能來學習。
 
對於將來,郭楹楹說,畢業後想擔任小學老師,讓大學及碩士班所學能學以致用,為國家培育人才。
(中時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