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打造巨型祖靈 行銷嘉蘭部落(20190613中國時報/更生日報)

中時

04:10 2019/06/13 中國時報 莊哲權 /台東

中時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推動地方創生,由3系跨領域合作,行銷金鋒鄉嘉蘭部落,將於13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們花了20天時間,集體打造具有排灣、魯凱族意象的4層樓高巨大祖靈,意味著在祖靈的庇護下,傳承最美的原鄉文化。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門口近日出現1座巨大、莊嚴的祖靈形象,數位媒體學與文教產業學系老師翁漢騰表示,這座巨大祖靈由學生用竹子及草蓆等質材,花了20天完成,該巨大祖靈形象將先安置在學院門口,未來如果嘉蘭村民喜歡,可以移往部落。

臺東大學表示,該校師範學院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由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體育學系3系跨領域合作,以金峰鄉嘉蘭村為對象,針對數位行銷、深度旅遊以及山林戶外3面向,設計出環境視覺指標、3D角色設計AR互動遊戲等作品,將於13日舉行成果發表。

其中,數媒系以日本最新指標系統結合AR互動遊戲,讓到嘉蘭部落的遊客可以經由指標導覽了解嘉蘭各景點之美,利用手機掃描指標與AR遊戲中的3D角色互動遊戲,進一步了解嘉蘭原民部落的故事。

新聞來源連結:中時電子報-東大打造巨型祖靈 行銷嘉蘭部落

相關新聞報導:更生日報-東大師範學院發表USR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