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音樂系與本校音樂系打擊樂聯合音樂會

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音樂系與本校音樂系打擊樂聯合音樂會

ISU

「藝術這條道路既漫長又艱辛」,藝術教育在「少子化現象」的衝擊下面臨很大的挑戰,也需要用不同的面貌去應付快速變遷的社會潮流。本校音樂學系在曾耀銘校長、林永發院長的領導、前任系主任郭美女主任紮穩的基礎、現任主任林清財主任的大力推動,及全系師生奮力經營下,積極和世界各地以音樂系著名的大學簽訂學術合作,替本系師生開拓國際化視野,邀請各地教授前來本校講學、舉行演奏型態的大師班和異地共同演出,要讓學生們接觸不同的教學、演繹方式。

ISU這次美國印第安那州立大學(ISU)音樂系的來訪,正是經由該校法國號教授Brian Kilp博士推薦。兩校學術合作可以回朔到2015年10月,印第安那州立大學副校長親自來締結兩校合作備忘錄,今年堪稱是兩校合作的新里程碑,Brian Kilp博士率領ISU教授及十位學生組成的打擊樂團,到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四天。期間除了教師們交換教學心得外,學生們也共同團練,分享學習的成果,師生皆有所收穫;難得的交流機會,音樂系也特別辦理了打擊樂大師班、爵士樂大師班及法國號大師班三場講座,讓學生們體會更多不同以往的授課方式,也學習不同的詮釋方法。

ISU2019年6月6日的聯合音樂會更是四天來兩校交流的成果展現,Brian Kilp博士更是上場演出法國號獨奏,也與本校音樂系林岑陵老師合奏曲創作曲《美麗的島嶼》,讓音樂會更添佳話。這次的交流行歸功Brian Kilp博士與林岑陵老師,兩位老師歷經半年多的聯繫和規劃,才有此次豐富的深入交流行程。這次的學術交流也再次串起臺東的音樂資源互惠,這次的打擊樂團交流,讓臺東縣內各級學校總動員,本校音樂系特別感謝臺東高中、臺東女中、臺東商職、新生國中及新生國小的支援,除了提供打擊樂器的支援,在交流的行程規劃給了建議,讓整個交流順利進行,也看到大家都在為臺東的音樂教育默默付出、大力支持。

藝術這條路不好走,但是有著同伴隨行,一起努力朝前邁進,似乎也不是那麼艱辛了。

IS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