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助收容人歸復社會 臺東戒治所與東大產學合作(20190605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電台

助收容人歸復社會 臺東戒治所與東大產學合作

2019-06-05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教育電台

 

位於鹿野鄉的臺東戒治所,設有全臺維一的「監獄咖啡廳」,廣受遊客好評,為使收容人有更完備的技能訓練,今(5)日與臺東大學簽立產學合作備忘錄,將運用大學端資源,引導收容人做中學、學中做,培育務實致用人才,為歸復社會做好準備。

 

臺東戒治所經營更生實習咖啡廳,幫助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從咖啡種植到上桌都由收容人一手包辦,也能吃到他們親自製作的甜點及餐點,提供遊客在監獄裡喝咖啡的特殊體驗,搭配周遭美景,開設至今廣受好評。

 

臺東戒治所所長曾文欽表示,期盼與臺東大學產學合作下,透過實際場域體驗未來可能的生活互動場景,並教授企業管理、生涯規劃、社會企業及法治教育等課程,從基礎訓練到經營層級的高階訓練,使收容人獲得全方位的養成教育,帶著信心歸復社會。

 

新聞報導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cf77db198b40200074d93f2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助收容人歸附社會 臺東戒治所與東大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