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84期(20190506)

 

 

校園點滴
‧學務處心輔組-「與犬相遇-溫暖相伴」療育犬推廣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107-2東大講座 粘信士先生「城市外交-臺日關係與地方交流」

行政校務
‧秘書室-召喚青春的記憶-臺東大學校歌緣起

學術交流
‧科學教育中心-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來囉

成果分享
‧通識教育中心-「像領袖般說話」演講短片比賽暨鏡心文集文字創作發表頒獎
‧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畢業展-清醒夢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仁愛服務社榮獲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優等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

【校園點滴】學務處心輔組-「與犬相遇-溫暖相伴」療育犬推廣活動

教育部為增進學校師生對療育犬領域的認識與接觸,補助各學校辦理療育犬相關宣導活動,除了學習寵物輔助陪伴技巧,也藉此感受友善與正向的情感交流。講座請到了從事療育犬教育推廣多時的吳思穎老師,思穎老師也帶著療育犬夥伴-摩卡與學生們見面,整場講座因為有了摩卡的陪伴,也讓原本平淡的課堂氣氛,變得溫暖有趣。活動也吸引近百民同學報名參加。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107-2東大講座 粘信士先生「城市外交-臺日關係與地方交流」

為能培育學生國際視野,通識教育中心與秘書室聯合邀請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粘信士處長蒞臨「東大講座」,於4月26日上午在圖書資訊館1樓湖畔講堂,以「城市外交-臺日關係與地方交流」為題,分享豐富的外交經驗,講座吸引近二百名學報名,現場氣氛活潑熱烈。粘信士處長特別說明這場演講是希望給年輕人一些觸發,鼓勵大家多運用志工服務、青少年打工度假、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等機會,擴大國際視野,深化國民外交,成為新一輩的外交生力軍。
詳全文

【行政校務】秘書室-召喚青春的記憶-臺東大學校歌緣起

「海洋浩蕩,峰巒翠蒼…」雄壯優美的音樂一響起,不管老中青校友,全都一起高聲合唱,樂音久久不歇!經過71年的歲月,臺東大學從臺東師範、臺東師專、臺東師院、一路升格為臺東大學;儘管校名不斷更動、校區更加拓展、木鐸形的校徽也因應變遷有了嶄新風貌;但「校歌」仍然堅守崗位,為所有校友守住青春年華最美好閃亮的記憶。畢業多年的老校友,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是會情不自禁掉下眼淚的…。本校校歌,由第二任校長劉寅讓校長作詞,並情商河南同鄉、當時新竹師範學校的教務主任、也是著名的音樂家李永剛老師作曲。 詳全文

【學術交流】科學教育中心-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來囉

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5月1日上午8點52分自臺東火車站發車北上,科普環島列車除在車廂內有科學活動的進行外,火車站前廣場設立的科學遊戲攤位,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動手操作科學小實驗。科普列車今年停靠臺東站及池上站,活動設計由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林自奮教授領軍,帶領本校應用科學系學生、臺東縣立寶桑國中學生及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設計有趣又好玩的科普遊戲,要用生活科學讓大家好玩好學好開心!詳全文

【成果分享】通識教育中心-「像領袖般說話」演講短片比賽暨鏡心文集文字創作發表頒獎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向來重視人文精神,每學期蒐集學生優秀作品匯集成鏡心文集,另依據中文課程主題,分別於上下學期舉辦「像領袖般說話」演講短片比賽及「東大空間文創」圖文比賽。108年4月29日(星期一)下午1時於鏡心書院A204舉行「像領袖般說話」演講短片暨鏡心文集第10、11期文字創作發表頒獎典禮。詳全文

【成果分享】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畢業展「清醒夢」













你有做過這種夢嗎?夢中內容極為真實,甚至可以主導一切,似假還真,讓人傻傻分不清,…這種夢境稱之為清醒夢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畢業展-清醒夢,4月14日至23日在The 17 LAB展場空間展出,開幕茶會於14日下午舉行,活動小巧溫馨,也用別岀心裁的z型畫圖取代剪綵活動,讓整場展覽更具趣味;參觀的民眾師生皆給予學生大力的支持,讓學生更大膽作夢。108級畢業展以清醒夢為主軸,沒有特定主題與範圍,就像夢境一樣,無邊無際、任由學生自由發揮。學生們就是做夢者,透過各種形式,將現實與虛幻無形的意象結合。今年畢業生共展出近50件作品,包含立體造型、西畫、動畫、繪本、裝置藝術、錄像藝術等等。學生們以不同形式及內容,呈現四年來所學,也是最純粹的學習心得。詳全文

【成果分享】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仁愛服務社榮獲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優等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仁愛服務社在出發前往參與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的授旗儀式中,揮旗喊出了社團精神口號,象徵著他們社團這一路走來不變的初衷。仁愛服務社的社員們,在社長的帶領下,長期投入時間與心力服務人群,讓同學在大學的生涯中,不僅增長課業的專業能力,更發展出與社會接軌的服務力與行動力。仁愛服務社透過長期的耕耘與努力,早已在社團領域中發展出一片天,也使社團在每年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總能獲得評審委員們的青睞,榮獲佳績。詳全文

【媒體報導】

科普環島列車開抵臺東 帶領孩子動手玩科學(20190502更生日報/自由時報)
科教中心-蘭嶼高中達悟獨特元素 帶領民眾玩科學(20190501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扎根科學素養 科普環島列車今抵臺東(20190501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數位學伴-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與東大合辦賞金獵人文化體驗(20190428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泡溫泉邊發電!5口溫泉井可供16戶一整月用電(20190425民視新聞/奇摩新聞)
臺東大學攜手工研院成功研發地熱發電(20190426臺視新聞)
用泉水溫差發電 臺東大學.工研院成功研發 (20190426原住民族電視臺/非凡新聞/奇摩新聞)
東大.工研院合作 知本溫泉區研發溫泉發電(20190424客家電視臺)
善用天然資源 東大團隊研發地熱溫泉發電系統(20190424東臺有線)
應科、綠資師生團隊-臺灣地熱發電潛能大 成本、場地影響開發(20190424公視新聞)
體育學系李潛龍老師-不要理光頭!臺東教師團隊推廣「樹藝沙龍」(20190421自由時報)
防災中心-長濱鄉防災有辦法 臺東各鄉鎮市組團觀摩學習(20190417臺灣好/奇摩/更生)
全大運空氣手槍 運技學成陳宣佑榮獲金牌(20190417聯合新聞網/青年日報/自由時報)
東大美產學系畢業展展出近50件作品(20190415更生日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臺東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啟用 提供農產原物料低風險加工試作(20190414更生日報/自由時報)
阿美族活字典黃貴潮告別式饒縣長主祭 以縣旗覆棺表彰(20190414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榮譽博士 黃貴潮-阿美族傳奇 黃貴潮寫下人生終章(20190414中時電子報/奇摩新聞)
美術產業學系畢業展-「2019青春美展」高雄登場 展出15校學生跨域作品
阿美族活字典黃貴潮出殯 原民會追贈民族專業獎(20190413中央社/自由時報/教育電臺)
春季聯賽/臺東大學敲21安 預賽F組拿到2連勝(20190413聯合新聞網)
延平鄉布農射耳祭 產官學攜手共推地方創生(20190412教育廣播電臺/自由時報/奇摩新聞)
東大棒球隊蔡齊哲-兄弟隱藏版MVP 蔡齊哲早上10點才知要先發(20190410今日新聞)
臺東大學棒球隊蔡齊哲-中職/蔡齊哲7局無失分 助象擒獅(20190424聯合新聞)
原鄉產業新契機 臺東大學USR數位創意導入地方創生(20190403教育廣播電臺)

【榮譽榜、喜訊報報】

108

 

溫卓謀黃琇屏

~歡迎學生、師長、校友踴躍投稿~
為鼓勵學生發揮書寫創作,邀請本校學生提供任何寫作素材 (主題不限、提供4張圖片以及文字約300-600字),
經審核通過後,刊登於本校東大電子報,即贈送精美小禮品乙份。
聯絡人:余和潔小姐,電話:089-517-310,投稿信箱:annayu612@nttu.edu.tw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若您不再希望收到本校電子報,請來信告知。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余和潔).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annayu612@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