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仁愛服務社榮獲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優等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仁愛服務社榮獲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優等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仁愛服務社在出發前往參與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的授旗儀式中,揮旗喊出了社團精神口號,象徵著他們社團這一路走來不變的初衷。

校仁愛服務社於民國六十七創立至今已經四十一年了,可謂是本校社團中一個歷史悠久的服務性社團。社團一直以「發揮同學仁愛心,幫助臺東本地弱勢族群,關懷社會。」作為服務宗旨,盡一己之力回饋予臺東這塊土地的人。

平時,他們利用課餘時間進入社福、安養機構進行服務,他們曾到臺東縣長青養護中心陪伴長者,到救星療養院協助相關照護工作,也不定期的為各社福機構進行義賣募款、協助招募義工等。每年寒暑假,仁愛服務社則進入臺東縣轄內的國小,辦理教育優先區營隊,透過為期4至7日不等的課程活動,提供偏鄉國小學童更多元的學習資源。

在校園裡,也常常看見仁愛社同學們的身影。不時看見他們在校園擺攤義賣為在地社福機構募款,參與學校所辦理的活動及社團幹部訓練,更多次協助學校推動反毒宣導。不僅如此,社團亦定期為社員們安排自我成長的社團課程,讓社員們能夠不斷充實自我的服務動力。

仁愛服務社更每月固定發行「仁愛小報」,報導當月活動成果及宣傳次月將舉行之活動,增進校內社員、非社員和師長的聯繫與交流,期望吸引更多人能一起加入服務的行列。

仁愛服務社的社員們,在社長的帶領下,長期投入時間與心力服務人群,讓同學在大學的生涯中,不僅增長課業的專業能力,更發展出與社會接軌的服務力與行動力。仁愛服務社透過長期的耕耘與努力,早已在社團領域中發展出一片天,也使社團在每年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總能獲得評審委員們的青睞,榮獲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