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心輔組】「與犬相遇-溫暖相伴」療育犬推廣活動

學務處心輔組

「與犬相遇-溫暖相伴」療育犬推廣

教育部為增進學校師生對療育犬領域的認識與接觸,補助各學校辦理療育犬相關宣導活動,除了學習寵物輔助陪伴技巧,也藉此感受友善與正向的情感交流。

講座請到了從事療育犬教育推廣多時的吳思穎老師,思穎老師也帶著療育犬夥伴-摩卡與學生們見面,整場講座因為有了摩卡的陪伴,也讓原本平淡的課堂氣氛,變得溫暖有趣。活動也吸引近百民同學報名參加。

老師分享了療育犬的陪伴案例,讓學生認識動物輔助陪伴的意義與價值,也讓學生對情感交流有更深的認識。講座有"摩卡老師"的現身說法,讓學生們實際操作、練習與療育犬的互動技巧,與動物相處輔助自我陪伴,不但增加身心安適的自我照顧技巧,同時也能在同學朋友間給予陪伴的腳色。

情感陪伴重要不可忽視,透過認識療育犬的陪伴,學習自我情緒管理、情感交流,不但能夠更了解自己,更能夠學習陪伴他人。

 

最新活動,請至學務處心輔組網頁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