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11期(20211004)

東大電子報-107期


【校園點滴】
★華語文中心-2021四國僑校線上教學計畫 僑生學習華語文 傳承中華文化
★南島文化中心-《記憶潮聲-黃貴潮Lifok文物特展》於成功鎮開展 從Lifok影音文字記錄 深入阿美族部落文化
★原發中心-原來科學拿~麼厲害 2021原住民族科學節在台北

【學術交流】
▲秘書室-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成果分享】
●人社中心-《niamen a quma—我們的山上》排灣族農事曆發表會 描繪排灣族一整年農耕的收穫與智慧
●山海中心-《海洋文化與遊憩探索課程》潛進綠島 「課製」學習營 紀錄海味的暑假


 

 
最讚連結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華語文中心-2021四國僑校線上教學計畫 僑生學習華語文 傳承中華文化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中心承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計畫,辦理「2021海外四國僑校華語文教學計畫」,9月24日於臺東大學人文學院辦理實體及線上始業式。國立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僑委會僑教處榮幼娥處長及海外各僑校校長分別蒞臨現場、線上與會,給予支持及勉勵。詳全文

 

【校園點滴】南島文化中心-《記憶潮聲-黃貴潮Lifok文物特展》於成功鎮開展 從Lifok影音文字記錄 深入阿美族部落文化

由文化部指導、臺東縣成功鎮公所和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暨南島文化中心和臺東縣阿美族學學會承辦的《記憶潮聲-黃貴潮Lifok文物特展》,於臺東縣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展至10月29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展。詳全文

 

【校園點滴】原發中心-原來科學拿~麼厲害 2021原住民族科學節在台北

由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承辦,一年一度的原住民科學節今年移師到北臺灣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科教館)開展,827日開始到1125日為期三個月,要給大小朋友認識不一樣的科學活動。受疫情影響,此次活動採虛實並行,同步在網路雲端提供研究成果,歡迎對原住民文化及科學教育有興趣的民眾,於開館時間前來參觀或線上同樂。詳全文

 

【學術交流】秘書室-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與關島大學舉辦教育高峰會,近250人透過視訊與會。辦事處指出,雙方合作有助關島大學培養人才,也加深台灣對密克羅尼西亞區域的了解,加強與各國連結。詳全文

 

【成果分享】人社中心-《niamen a quma—我們的山上》排灣族農事曆發表會 描繪排灣族一整年農耕的收穫與智慧

《niamen a quma—我們的山上》排灣族農事曆,為臺東縣台坂村「啦里吧文化健康站」與「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共同製作,在110年9月22日於臺東大學圖書資訊中心湖畔講堂舉辦成果發表會。詳全文

 

【成果分享】山海中心-《海洋文化與遊憩探索課程》潛進綠島 「課製」學習營 紀錄海味的暑假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於110年9月1至10日,完成為期十天的「海洋文化與遊憩探索」跨領域課程。結合本校USR計畫人才培育的無動力海洋運動培力,由計畫共同主持人體育學系溫卓謀老師擔任召集人,與文休系人類學家鄭肇祺老師共時授課,詳全文

 

東大辦理四國僑校線上教學 傳承中華文化(20210927 大紀元)
傳承農業智慧 東大攜手啦里吧文健站製作「農事曆」 (20210922 yahoo!新聞)
重現部落生活作息 台東大學與長者合作編繪排灣族農事曆(20210924 自由時報)
布農族佳心石板屋重建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2021」 前文化局長陳淑美、江躍辰同感榮耀 (20210923 花蓮縣政府公告園地)
部落推排灣族農事曆 盼傳承文化.促進老幼對話 (20210923 原視新聞)
臺東大學攜手啦里吧文健站 發表排灣族農事曆 (20210922 東台有線)
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20210922 中央廣播電臺)
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20210922 中央社)
台東大學海洋遊憩探索課程 師生「潛」進綠島開擴視野 (20210912 中時新聞網)
東大跨域創新「Y計畫」 前進綠島探索海洋島嶼觀光 (20210910 yahoo!新聞)
東大跨域創新Y計畫 潛水記錄綠島生態 (20210904 更生日報)
臺東縣創全國之先部落文健站AR創意運動競賽 推動原鄉長輩運動、健康99(20210909 縣政新聞)
臺東縣創全國之先部落文健站AR創意運動競賽 推動原鄉長輩運動、健康99 (20210909中央通訊社)
台東部落文健站AR創意運動競賽 讓長者利用科技活動筋骨(20210909 自由時報)
台東AR運動競賽 長輩玩得開心(20210910 聯合新聞網)
臺東縣創全國之先 部落文健站AR創意運動競賽 (20210909 東台有線)
AR智能運動原民風背景 讓長輩動起來更來勁 ! (20210909 東台有線)
出席原民會晚宴 東奧原民國手齊聚 喊族語帥翻 (20210901民視新聞網)
原民會晚宴招待東奧選手 郭婞淳鼓勵後輩 (20210902台視新聞)
霧台魯凱族人漁撈智慧 科教館展出「原住民族科學節」(20210827 自由時報)
藍眼淚的呼喚 台馬之美特展開幕 (20210826中央通訊社)
腦麻碩士生田宜君 以兒童文學踏出獨特的路 (20210829中時新聞網)
原來科學拿~麼厲害2021原住民族科學節in台北 (20210830 1111TUN大學網/1111產經新聞網)
無懼障礙 臺東大學碩士生田宜君以「兒童文學」踏出獨特的路 (20210830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原住民族科學節登場 認識原住民生活中的科學智慧 (20210829 更生日報)
東女獲全國科展數學科第3名 創20年來最佳成績 (20210819 yahoo!新聞)
台東大學校犬組「領巾隊」 強勢驅逐外敵 (20210817 中時新聞網)
東大數媒系探索武陵部落 6部動畫創作看見布農文化 (20210804 yahoo!新聞)
國發會推NEXT BIG 9大新創入列 (20210805 中時新聞網)
【專訪】『在風雨中緩緩上升的火苗』楊竣翔 (20210726 運動視界)
「2021綠色國際大學跨域學習」線上成果展 聚焦SDGs(20210728 經濟日報)
自由廣場》蘇院長這一題怎麼答?(20210723 自由時報)
遺珠眾多的一年 遲來的中職2021選秀遺珠特輯 (20210722 運動視界)
東奧》舉重女神郭婞淳非金即敗 克服心魔就能登頂 (20210724 yahoo!新聞)
縣府秘書長陳明仁屆退由財經處長盧協昌陞任 (20210716 更生日報)
台東興建縣立總圖書館 打造藝文新地標 (20210703 大紀元)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