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台灣與關島大學合辦教育峰會 人才培育里程碑

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與關島大學舉辦教育高峰會,近250人透過視訊與會。辦事處指出,雙方合作有助關島大學培養人才,也加深台灣對密克羅尼西亞區域的了解,加強與各國連結。

首屆「台灣、關島大學教育高峰會」,由關島大學(University of Guam)校長克里塞(Thomas Krise)與台灣的中興大學、台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元智大學共6所大學的校長或代表簽署瞭解備忘錄,並與辦事處簽署實習生計畫瞭解備忘錄。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指出,關島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考驗,希望不再只仰賴傳統的觀光業,也亟欲發展輕工業、電子產業、傳統及水耕農業等,關島大學欠缺這些科系的人才,透過與台灣合作,可逐漸培養相關師資及學生。

陳盈連說,關島是南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區域最富裕的島嶼,關島大學是關島的最高學府,也是區域各國高等教育的首選,台灣與關島大學的合作,將有助台灣深入了解密克羅尼西亞區域各國,加強鞏固與各國的連結。

關島副總督德諾里歐(Joshua Tenorio)代表關島總督葛瑞羅(Lourdes Leon Guerrero)出席,中華民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也與會。兩人致詞皆指出,高峰會為關島、台灣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人才培育開啟新的里程碑。

在高峰會上,與會的各校代表分別簡介各校強項、對未來合作領域提出建議,播放各校簡介影片,包含各校招生、學生見證及國際交流機會等資訊。

辦事處指出,舉辦這場高峰會是為深化台灣與關島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辦事處去年10月恢復設處至今將滿一年,此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

這次教育高峰會圓滿成功,影片連結:https://youtu.be/Ur_KfqSQFYQ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