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發會推NEXT BIG 9大新創入列 (20210805 中時新聞網)

 

國發會推NEXT BIG 9大新創入列

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點名9家指標型新...  如欲閱讀完整內容,請至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805000989-260110?from=copy

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點名9家指標型新創成為典範代表。(KKday提供)

扶植下個兆元產業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點名9家指標型新創成為典範代表,包括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亞洲最大深度旅遊電商平台KKday等都入列,盼擔綱領頭羊角色,鼓舞年輕世代勇於創新,也讓國際看到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

整合拓展海外市場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台灣過去有許多激勵入心的白手起家故事.為台灣產業打下厚實基礎,相信新一代的創業家將把台灣人勇於挑戰的基因延續下去,創造更多創業典範,讓世界持續深化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正面印象。

龔明鑫表示,「NEXT BIG」象徵下一波帶動台灣創新發展的明日之星,國發會將邀請這些指標型新創與國家新創品牌共同合作,除將透過多元管道向國內外宣傳,也會整合資源協助拓展海外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持續創造相輔成、正向循環的雙贏效益。

NEXT BIG計畫首波推薦名單包括Gogoro、KKday、CoolBitX、Greenvines、ikala、KDANMOBILE、Pinkoi、17LIVE及91APP這9家指標型新創的產業領域多元,與台灣過去較偏重製造業的形象有很大的不同·展現我國產業面臨數位經濟時代的轉型成果。

專家籲協助添設備

對於政府舉辦新創計畫輔導業者、全國創新創業總會輔導總會長楊立昌認為不夠、因為現有新創海選、國發基金輔助,都是只給錢,沒有實際解決問題。「應該由政府在各行業設立新創平台,解決最花錢的硬體設備問題.才是真的幫助。」

楊立昌指出,新創業者通常都太小,可能3到5人,雖有創意,但沒錢添購設備生產製造。最近去台東大學看到它們建置一個實驗農產加工廠,可讓大小新創廠商來委託生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政府應該在各行各業.多建置類似的新創平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如政府要扶植新創公司的話,可以從租金、稅務上給予鼓勵。以租金來說像是辦公室、實驗室可給予租金優惠,如過去政府推動過的「006688」·並等新創企業稍有發展·於工業區的土地可以設定一定條件,以較便宜的地價賣給這些業者。他並建議對於企業投資新創企業·政府應給予稅務上的獎勵。

報導來源:國發會推NEXT BIG 9大新創入列 (20210805 中時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