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興建縣立總圖書館 打造藝文新地標 (20210703 大紀元)

 

台東興建縣立總圖書館 打造藝文新地標

 

台東縣立游泳池即將走入歷史,原址將興建台東縣立總圖書館。(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立游泳池即將走入歷史,原址將興建台東縣立總圖書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即將拆除有近40年歷史的舊游泳池,原址將連接文化處圖書館,興建多功能的台東縣立總圖書館,打造台東地方藝文新地標。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立游泳池自1984年興建,至今快40年,由於近年來台東縣的閱讀風氣不斷提升,原有圖書館閱覽空間不足,新館將與舊有圖書館連結,設置有完善親子閱讀空間以及具台東特色的閱覽藏書空間和文創商場,空間動線流暢,預期將成為台東新地標及藝文活動新據點。

縣府表示,新館總經費32千餘萬元,第一階段游泳池拆除工程預計710日開工執行,拆除工程約60天,並於後續執行主體建築興建工作,預定2年後台東縣立總圖書館將以嶄新面貌,提供縣民更好的服務。

另外,台東縣政府與台東大學協商,將攜手活化東大台東校區游泳池,進行整修泳池環境與更新設備,工程總經費5,085萬的新游泳池設計規劃將於近日上標公告,未來提供縣民使用。

 

報導來源:台東興建縣立總圖書館 打造藝文新地標 (20210703 大紀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