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16期(20220407)

 

116期
2022年4月7日

 

/ 校園點滴 /
✦國際事務中心-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放眼國際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推廣臺灣成功的經驗-我們共同的責任」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王贊禹處長主講「杜甫生平─文史與電腦的跨域整合」
✦通識教育中心-「龍德而隱—一代大儒愛新覺羅毓鋆老師紀念展」於臺東大學展出
✦產推處-臺東大學校本部實習商店揭牌 校園研究能量透過食品生技工廠與實習商店製產銷一條龍,轉化成保健商品
✦通識教育講座-臺大教授張育森教授主講「園藝與健康養生」
✦山海中心-山林冒險探索自我 跨領域提升團體合作 USR臺東Y計畫-共創部落好旅遊
✦美術產學中心-國內首創展覽形式競賽 東大美產系柯良志老師榮獲首屆「橫山書藝獎」

/ 成果分享 /
✦數媒系-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八屆畢業成果展「引擎發東」
✦美產系-美產系大一新生班展「生生死死,生生慢」
✦山海中心-培養戶外專業技能 體育系首創英文開課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上一期電子報

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
國際事務中心-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放眼國際界展望未來系列講座「推廣臺灣成功的經驗-我們共同的責任」

Look Abroad, Dream of Your Future 放眼國際界展望未來系列的第一場講座,由王贊禹老師為大家分享精彩的外交經驗談。贊禹老師就讀中文系,為能在國際上發揚中華文化及臺灣經驗,他深知英文的重要,因此年輕時便把握各式機會學習英文,並努力吸收種種經驗及豐富自身閱歷。考上外交官後,贊禹老師除了展現優秀的斡旋能力,也積極地舉辦活動及演講,同時對於其他領域抱持豐沛的求知慾,可說是實踐終身學習的楷模詳文全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王贊禹處長主講「杜甫生平─文史與電腦的跨域整合」

王處長出身中文系,因機緣跨足從事外交事務,但始終不忘初心,以致力維護、發揚中華文史文化為己任。由於愛讀書,又愛研究,為了查資料往往一次需要幾十本書圍繞在身邊,偏偏因工作的緣故,常常搬家,這樣龐大的書本和資料十分不符效益。因此王處長開始嘗試在電腦上利用軟體,繪製地圖,並搭配鏈結補充資訊等功能,希望一次性可以牽起史料與文學作品的關聯性。詳文全

通識教育中心-「龍德而隱—一代大儒愛新覺羅毓鋆老師紀念展」於臺東大學展出

由財團法人臺東縣愛新覺羅毓鋆文化基金會、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共同主辦的「一代大儒愛新覺羅毓鋆老師紀念展」,於111322舉行開幕典禮,並於開幕日起至325日於臺東大學東大藝廊展出各項寶貴文物。詳文全

產推處-臺東大學校本部實習商店揭牌 校園研究能量透過食品生技工廠與實習商店製產銷一條龍,轉化成保健商品

國立臺東大學校本部實習商店於11137日在圖書資訊館一樓舉辦揭牌儀式,本校為協助在地產業六級化,於校本部設置第二個實體販售據點,讓所有民眾及師長們,可以就近把具有成效且天然的產品帶回家。實習商店所販售的產品,為食品生技工廠所開發之優質保健產品,其中創新產品「紅藜牛樟芝菌絲體膠囊」,於開幕中同步上市,是最令人期待的明星商品,亦是最亮眼的技術成果!詳文全

通識教育講座-臺大教授張育森教授主講「園藝與健康養生」

張育森教授先從人類演化史談起,特別指出人類之異於猿人在於腦容量與進食器官的消長,連結到近年所風行的《原始人飲食法》與《人類大歷史》,檢討農業革命帶來科技的進步是否是完全正向的影響?抑或人類應該反璞歸真,才是正確的養生之道與環保之法?詳文全

山海中心-山林冒險探索自我 跨領域提升團體合作 USR臺東Y計畫-共創部落好旅遊

「戶外冒險教育課程」由體育系兼山海中心主任溫卓謀為召集人,邀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盛孝銘、陳彥文、薛凱文等教師以英語授課。本課程學員涵蓋體育、文休、數媒、教育、心動、華語六個系所,分組方式先以同科系同年級分拆於群組內,讓不同專長的學員合作互動,藉由學員的學習進度差異及不同領域交互刺激;同時,也加入本校外籍學生共同上課,讓團隊教學相長提升戶外專業技能與英語溝通能力。詳文全

美術產學中心-國內首創展覽形式競賽 東大美產系柯良志老師榮獲首屆「橫山書藝獎」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柯良志老師以《今不同弊:柯良志後書寫創作發表》,獲得首屆「橫山書藝獎」,除獲頒獎金新臺幣25萬元,更受邀於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辦展覽。詳文全

 

【成果分享】
數媒系-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八屆畢業成果展「引擎發東」

 數媒系至今已是第八屆的畢業展出,學生的創作主題越來越多元、作品也越來越精緻;今年的展覽主題為「引擎發東」,帶著來自臺東的爆發力,將累積已久的能量展現出來,主視覺以翻轉的連續性,帶動無限創造的潛能激發。「發動」轉譯「發東」,代表臺東數媒系不斷發動創造,許多的造型符號翻轉連續,象徵不同領域上的合作與對話,對應出無限符號的潛力聯想。詳文全

美產系-美產系大一新生班展「生生死死,生生慢」

美產系大一學生首次策劃展覽,所展出的作品包含素描、油畫、水彩、壓克力、水墨畫、電腦繪圖、複合媒材創作、立體作品及裝置藝術等,共計約40餘件作品。此次展覽的總召施芊伃表示,「生生死死生生慢」這個主題,發想來自想要喚醒人們關心身邊的一切、提醒大家珍惜時光,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體悟到生命的無常就如過早凋零的黃花消逝,似乎輕如羽毛、卻又帶點重量。詳文全

山海中心-培養戶外專業技能 體育系首創英文開課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110-1學期USR臺東Y計畫」。這學期學生作品展出包含數媒系的專題課程「2D動畫」及「光雕投影」;文休系師生於學期間田調發展環教小旅行、莿桐風箏、陶燒門牌、傳統石板屋日常圖等;體育學系則由課程學習專業的戶外技能,展演無動力水域活動及野外炊事等。詳文全

 

臺東縣榮服處拜會國立臺東大學(20220330 太平洋新聞網)
校園裡有飛彈!台東大學女大生校園擺飛彈引話題(20220330 中時新聞網)
台東大學學生至榮家實地學習 提升長照人才量能(20220329 ETtoday新聞雲)
美聲繚繞!新北市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冠軍出爐(20220327 自由新聞網)
台東大學藝廊展出 一代大儒愛新覺羅毓鋆老師紀念展(20220325 更生日報/中時新聞網/台東電子報)
臺東大學數媒系第8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25日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展(20220324 中央社/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20220319 新視界-發現新台灣、感動心台灣)
「生生死死,生生慢」東大美產系大一新生班展(20220316 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為愛千里! 不老騎士團再次開「騎」到臺東大學(20220315 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體適能指導團隊 增能學習回饋社會(2022031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罕見野生鴛鴦 台東大學生態池現蹤(20220114 公視新聞網/20220308 中央通訊社)
臺東大學食品生技工廠串連實習商店揭牌 紅藜牛樟芝菌絲體膠囊吸睛(20220308 經濟日報/20220307 自由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更生日報)
增進多元技能 東大舉辦全英語戶外冒險教育課程(2022021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東台有線/20220220 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柯良志老師榮獲首屆「橫山書藝獎」(2022021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220215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