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數媒系第8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25日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展 歡迎參觀(20220324 中央社/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數媒系第8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

25日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展 歡迎參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4 16:01:37)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八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3月25至4月3日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1樓開展,並於3月25日(星期五)下午2點辦理開幕,共有14組作品展出,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師生們期望透過展出在校所學之成果,邀請您一同了解其中深度的意義,歡迎鄉親及藝文愛好者前往參觀展覽。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東大數媒系從創系至今已是第8屆畢業展出,每年學生的創作主題越來越多元、作品也越來越精緻,今年畢業展展覽主題為「引擎發東」,我們發現看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畢業生的巧思構築下,其實連結出眾人共同關心的社會議題及心理狀態等,有些是俏皮的呈現、有些則是隱約透露省思,並且藉由我們日常熟悉的數位媒體來訴說,正如他們想告訴大家——用無限創作力,串聯、翻轉看世界的角度。

文化處指出,此次數媒系展覽《引擎發東》,「發動」轉譯為「發東」,代表東大數媒系不斷發動創造;展覽主視覺以造型符號翻轉連續,除象徵不同領域上的合作與對話,亦對應無限符號作為潛力聯想,共有14組作品,包含PC遊戲、手遊、互動APP、動畫等多元創作。

文化處說明,《引擎發東》每件作品皆結合不同的主題,如由近年疫情發想的〈單人房〉表達獨自在高科技時代生活下的主角,意外發現外頭的世界與自己所見到的並不相同。而以青少年階段所面臨課業壓力的〈鬬〉表現出現代孩子們讀書帶來的壓力,以及如何勇敢去面對。〈不營養午餐〉以學生時代大家經歷過的午餐時光為題材,說明每次的午餐都像是未知的驚喜包,但又有誰知道午餐背後的秘密呢!期盼透過多元主題的作品展現,讓民眾認識數媒系,並能進一步觸發在地創作合作之契機。

報導來源:臺東大學數媒系第8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25日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展 歡迎參觀(20220324 中央社)

相關報導:

臺東大學數媒系第8屆畢業展覽《引擎發東》25日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展(20220325 台東電子報)

展現數位創造力 東大數媒系畢展「引擎發東」(202203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