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產系】美產系大一新生班展「生生死死,生生慢」

美產系大一新生班展「生生死死,生生慢」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114級班展,於3月14日於人文學院臨風藝廊開幕,展出至3月28日,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導。本次展覽共集結42位同學的藝術創作,以「生生死死  生生慢」為主題,呈現青春年華的學子面對「今日的氣息、明日的企盼」,那種悸動、畏懼、逃避、惶恐、接受的情緒轉換,傳遞珍惜時光與生命無常的意義。

美產系大一學生首次策劃展覽,所展出的作品包含素描、油畫、水彩、壓克力、水墨畫、電腦繪圖、複合媒材創作、立體作品及裝置藝術等,共計約40餘件作品。此次展覽的總召施芊伃表示,「生生死死生生慢」這個主題,發想來自想要喚醒人們關心身邊的一切、提醒大家珍惜時光,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體悟到生命的無常就如過早凋零的黃花消逝,似乎輕如羽毛、卻又帶點重量。

學生們藉由藝術創作表達對世界的觀察和反思,以及回應自身的生命歷程,深刻探討關於生死之間的課題。姚舒亞同學創作的《望子成籠》,係由鐵絲做出的牢籠形式,表達不自由的象徵;鐵絲上的七彩毛線就像父母為子女所制定出的補習和才藝,而牢籠裡的人偶加上揮舞的姿態,看出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卻往往被父母的期望給壓制住,無法動彈。另外,王揚懿同學的作品《一瞬》,是以他自身發生過的交通事故,透過立體雕塑重建當下的瞬間,表達出生死只有一線之隔,生到死的時間往往只有一瞬。

美產系114級班展的作品創作,主題和媒材多元且豐富,充滿著奇思妙想,並且張力十足;從日常物件、礦物、植物、動物、人物到奇幻生物等,每件作品都真實傳遞創作者對於生死課題的感受和體悟,充分展現呈現青春學子的奇思異想,和對生命的深度扣問。

(圖說)大合照。

(圖說)大合照。

(圖說)大合照。

(圖說)姚舒亞同學創作的《望子成籠》。

(圖說)姚舒亞同學創作的《望子成籠》。

(圖說)王揚懿同學的作品《一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