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學中心】國內首創展覽形式競賽 東大美產系柯良志老師榮獲首屆「橫山書藝獎」

 

國內首創展覽形式競賽

東大美產系柯良志老師榮獲首屆「橫山書藝獎」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教授柯良志老師以《今不同弊:柯良志後書寫創作發表》,獲得首屆「橫山書藝獎」,除獲頒獎金新臺幣25萬元,更受邀於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辦展覽。

橫山書法藝術館為臺灣首座由官方設立之書法藝術主題館,以書法藝術的展示、教育、推廣與研究為使命。2021年十月營運開幕,首展以跨地域書藝,揭開傳統與當代的對話,並舉辦「橫山書藝獎」,為國內首創以書法藝術展覽形式競逐的獎項,盼能鼓勵富有時代精神,具開拓性觀點、議題、形式、內容之書法藝術展覽及書藝創作實踐。美產系柯良志老師能拔得頭籌,榮獲此開創性獎項,在在說明他精湛的實力與潛力!

賽事評審團指出,《今不同弊:柯良志後書寫創作發表》展現了書法藝術在當代的開創發想,企圖透過書寫狀態的探究、幽默嘲諷的借鏡、VR與觀看視野的探索及大眾書寫的開拓,反思當代藝術與書法的關係。

柯良志老師長年專注於當代藝術與書法的表現樣貌,創作多半取材於自身生活經驗。教學上,柯良志老師運用中西繪畫、書寫等創作,發展出各種思考面向,透過技術訓練來引導學生進行跨域媒材的實驗,彰顯個人特質,為傳統媒材帶來突破。近期亦承辦「110年臺東美術館藝術教育推廣」,舉辦臺東美術館音樂漫市集、藝文漫講座、藝術漫體驗等活動,帶領美產系學生透過產學合作與交流,以文創跨域角度,將美術產業活動帶給廣大民眾,體驗美學的感動。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以美術創作及產業設計兩個領域為主軸,培育多元與深度均衡發展的藝術專業人才,兼備資訊科技與藝術整合的專業能力。系所緊隨當代藝術機構的展覽方向,以文創、跨媒體、跨領域的方式,重新詮釋傳統媒材。美產系主任林昶戎表示,美產系是臺東唯一且歷史最悠久的藝術與設計類科系,系上年輕而有活力的師資,帶給學生最新的當代藝術觀念與數位媒體技術,貼近當代藝術與藝術相關產業。110學年度甫成立日間部碩士班,積極關注與投入學術研究,最新的111學年度碩博士班招生考試將於3月2日(三)下午4時報名截止,歡迎對創作與研究有興趣者一起加入!

(圖說) 2021橫山書藝獎得獎者柯良志與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合影。

(圖說) 2021橫山書藝獎得獎者柯良志與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