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美聲繚繞!新北市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冠軍出爐(20220327 自由新聞網)

美聲繚繞!新北市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冠軍出爐

就讀台東大學的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專班校友王祥如拿下新北市原民局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學生組」冠軍。(新北市原住民局行政局提供)

就讀台東大學的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專班校友王祥如拿下新北市原民局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學生組」冠軍。(新北市原住民局行政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局行政局舉辦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吸引155組218人報名,總決賽成績出爐,「學生組」王祥如(台東大學)、「青壯組」陳美芳、「團體組」馬當部落祖孫檔分別脫穎而出拿下各組第一名。

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今年報名人數比上屆成長3倍,精彩美聲也令人驚艷,許多前來聆聽的小朋友都相當佩服,異口同聲說,原住民的聲音好響亮喔,許多族人朋友、尤其是新世代的年輕人,對於自身族群的傳統歌謠與文化傳承有著強烈的使命與熱忱,希望唱歌學族語能形成新風氣,也很期待能享受具文化感的聽覺饗宴。

總決賽「學生組」部分,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專班在校生阿穗‧谷慕得到優選;校友張杰、王祥如分別拿下學生組第三名及第一名,展現新北市原住民藝能專班的堅強實力。

「青壯組」冠軍陳美芳以其招牌的渾厚溫潤嗓音詮釋恆春阿美古謠,富有感情的歌聲讓她順利連霸。「團體組」也紛紛拿出看家本領,其中第二名的耍那咧,帶著難在都市看到的阿美族傳統樂器木鼓及竹鼓;馬當部落祖孫檔,以大馬蘭朱家傳唱古謠展現祖孫的好情誼,一個眼神交會即能配合出最美的和聲,不負眾望奪下冠軍。

報導來源:美聲繚繞!新北市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冠軍出爐(20220327 自由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