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94期(20200302)

東大電子報-第94期


校園點滴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數媒系109級(第6屆)畢業展「陸續」宣傳活動
★人文學院–東大防疫美學小尖兵出發﹗給口罩有個溫度的家
★秘書室–實務防疫、科技登錄雙管齊下 臺東大學開學前全面備戰新冠肺炎

行政校務
▲大數據管理應用學士二年制在職專班招生中
▲秘書室–因應新冠病毒防疫措施 本校延至2月25日開學

成果分享
◆人文學院–《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一份對家鄉念念孺慕之情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個展「人造世Artificene」
◆東大數位志工團–臺東數位列車鏈結在地數位力,塑造各年齡層數位近用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數媒系109級(第6屆)畢業展「陸續」宣傳活動

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109級(第6屆)畢業展「陸續」,將於109年3月17(二)-27(五)於臺東縣藝文中心展出,數媒系同學們利用228臺東人潮眾多的連假,搶先進行校外宣傳活動!為期二天的展前宣傳於2月28、29日,在臺東秀泰影城廣場帶來不小的”騷動”。不但成功宣傳了畢業展「陸續」,同時也讓臺東的民有了難忘的數位新體驗,更重要的是,又將數媒系向外大大推進了一步。 詳全文

【校園點滴】人文學院–東大防疫美學小尖兵出發﹗給口罩有個溫度的家

全世界防疫大作戰,本校在開學第一週,即派出防疫美學小尖兵保護自己、推廣美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和華語系劉靜宜老師,帶領學生創作口罩布套彩繪、口罩布包、口罩信封、口罩文件夾等實用文創作品,並搭配激勵人心的標語,讓神經緊繃的防疫生活,增添不少溫馨。參與的同學直呼既實用又有趣,這樣的課堂設計,真正落實了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美學教育。詳全文

【校園點滴】秘書室–實務防疫、科技登錄雙管齊下 臺東大學開學前全面備戰新冠肺炎

本校於109年2月25日開學,校方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除組成「防疫小組」,由魏俊華副校長擔任召集人,負責督導校園防疫工作之外,圖書資訊館技術服務組更自行研發「校園活動管理系統」、「體溫登錄系統」、「駐校廠商體溫登錄系統」等程式,搭配「旅遊史問卷管理」,提供師生以手機登錄,以利校方掌握師生健康狀況、旅遊史、校園行蹤等資料,便於校園健康管理。 詳全文

【行政校務】大數據管理應用學士二年制在職專班招生中

邁入第三屆的「大數據管理應用學士二年制在職專班」,反應熱烈,年年滿招。學員來自餐飲業、電信業、旅宿業、金融業等領域,課程主要以巨量數據分析、雲端服務、物聯網整合應用、商業智慧管理為發展目標,以培養全方位資料科學管理應用人才。現正熱烈招生中,詳情請至專班網站查閱https://bdma.nttu.edu.tw/詳全文

【行政校務】秘書室–因應新冠病毒防疫措施 本校延至2月25日開學

本校於109年2月4日上午10點召開校務推行委員會,配合教育部公告,108學年第2學期,延至109年2月25日開學;學期仍然維持18週,6月29日學期結束、6月30日暑假開始。教務處、學務處也將擬訂相關安心就學措施。詳全文

【成果分享】 人文學院–《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一份對家鄉念念孺慕之情

本校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於109年3月1日至3月30日,在臺東市娜路彎藝廊(娜路彎大酒店B1)舉行《山海遊縱〜林永發水墨個展》,3月1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開幕式邀請東成薪傳太極拳協會,以書法書寫方式的「形」表演,搭配林永發教授長公子林冠廷現場揮毫。
本次展出的作品計50件,是林永發院長戀戀山海、念念家鄉的系列寫照。畫作內容包括都蘭山遠眺太平洋日出、杉原海灣蕩漾起伏的月光海、197縣道富源段俯瞰的臺東市景、以及蘭嶼外海飛魚群飛的景象。巍峨而可親的高山,壯闊而優雅的海岸,每一個畫面,都是上天對臺東的厚愛恩寵;每一道筆觸,都是生長於斯的臺東之子對桑梓的凝視刻畫林永發院長以水墨線條留住日月山海的奇跡與讚嘆,讓美好的瞬間停格而永恆,這是做為臺東子弟,回饋家鄉的最好方式了!而藝術生活化最有效的推廣,最為直接的便是藝術文創產品,林永發院長將繪畫作品轉化成茶器、茶盤、茶巾、圍巾等生活用品,讓藝術成為日常生活的底蘊。詳全文

【成果分享】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個展「人造世Artificene」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個展:人造世,於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臺南海馬迴光畫館展出,2月8日下午3點舉行開幕式,2月15日舉行創作分享座談會,人造世是怎麼樣的世界?你心中的人造世又是如何?張溥騰老師長期關注環境議題,時常結合環保意識進行創作,運用數位影像呈現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延續去年張溥騰老師數位影像展《物‧生物》的概念,以全新五個動態影像設計進行的創作,透過影像和裝置的呈現,提出人造新世界的可能與想像。詳全文

【成果分享】 東大數位志工團–臺東數位列車鏈結在地數位力,塑造各年齡層數位近用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承辦、本校數位志工團協辦的臺東縣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計畫,於2014年開始執行,2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巴士在近6年間,跑遍臺東縣各鄉鎮,前往各地區部落文化健康站、社區進行數位教學。數位學習以平板電腦當作教學工具,教導長者認識資訊設備,並熟悉操作;2019年更與縣內國小合作,執行自走車程式教育、看見臺東數位攝影課程,協助孩童多元探索、開發未來興趣。詳全文

【榮譽榜、喜訊報報】

【媒體報導】

東大院長林永發開個展 臺東山水躍畫紙(20200302自由時報、更生日報、青年日報、利貞傳播)
東大數媒系畢業展進行校外宣傳(20200229教育廣播電臺)
防疫不忘推廣美學東大師生創作口罩文創品(20200229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 娜路彎藝廊展出(20200229中時電子報)
東大數位志工團協辦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計畫(20200228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畢業校友周鈺婷、李樹昱-青年騎士車禍無呼吸心跳 肇事者與路人接力CPR救回(20200228自由時報)
東大13名港澳生檢疫期滿迎接新學期:感謝校方用心(20200226教育廣播電臺)
「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3月1日起娜路彎大酒店藝廊展出(20200226工商時報)
實務防疫、科技登錄雙管齊下 臺東大學開學前全面備戰新冠肺炎(20200224ETtoday新聞雲/新浪新聞/教育廣播電臺)
東大用心關懷 居家檢疫港澳生感謝校方(20200225東臺有線)
東大開學備戰 實務防疫、科技登陸雙管齊下(20200225東臺有線)
臺東大學產學合一 雙校區培育專業人才(20200224聯合新聞網)
臺東大學超貼心 返臺居家檢疫港澳生還可以點菜吃火鍋(20200224聯合新聞網)
東大啟動安心就學措施(20200215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張玲華).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