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13名港澳生檢疫期滿迎接新學期:感謝校方用心(20200226教育廣播電台)

店臺

東大13名港澳生檢疫期滿迎接新學期:感謝校方用心

2020-02-26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國立臺東大學13名自港澳返臺的學生,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實施居家檢疫14天期滿,昨(25)天順利迎接開學日,學生說,宣布返臺禁令時,校方除了積極協助返臺事宜,居家檢疫期間也感受到校方的關懷與用心。

 

臺東大學港澳生居家檢疫期滿順利趕上開學,對校方在檢疫期間的協助與照顧備感窩心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議,自2月11日起港澳人士及學生暫緩來臺,臺東大學共有13名港澳生趕在封關前返臺。來自澳門的大四李同學說,一收到禁令消息時,內心驚呼「Oh my god!不會要延畢了吧?」當下立刻求助校方,好在校方迅速反應,積極協助搭機事宜,很開心最終能順利返臺,「蠻不錯的!」

 

為確保防疫,13名返臺港澳生分別於校內外實施14天居家檢疫,校方安排完善的獨棟宿舍空間,採套房一人一室,含獨立空調、衛浴,校外賃居檢疫的學生則由村里幹事掌握行蹤,檢疫物資及三餐由學校免費提供,並在通訊軟體成立校內外檢疫學生群組,供學生提出相關需求。

 

港生何同學說,居家檢疫期間,心輔組每2天就會致電關心問候,有生活用品需求,校方也會協助採購,14天下來充分感受到學校的關懷與用心。

 

臺東大學主任秘書柯志昌表示,居家檢疫期間,校方定期關懷訪視,確實掌握學生的健康狀況,擔心學生三餐都吃便當會吃不慣,負責人員也貼心採買其他餐點及飲品,幫學生換換口味,讓14天的檢疫期不致太過苦悶,很開心看到學生都能健康迎接新學期。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e563dbcc6cfac00067c145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