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文學院】東大防疫美學小尖兵出發﹗給口罩有個溫度的家

東大防疫美學小尖兵出發﹗給口罩有個溫度的家

全世界防疫大作戰,本校在開學第一週,即派出防疫美學小尖兵保護自己、推廣美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和華語系劉靜宜老師,帶領學生創作口罩布套彩繪、口罩布包、口罩信封、口罩文件夾等實用文創作品,並搭配激勵人心的標語,讓神經緊繃的防疫生活,增添不少溫馨。參與的同學直呼既實用又有趣,這樣的課堂設計,真正落實了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美學教育。

美學

本校防疫小組總指揮官曾耀銘校長表示,臺東是健康無虞的淨土,學校也做好最完善的準備,除多次召開防疫會議,讓大家安心上班、快樂上學。人文學院在林永發院長的帶領下,將防疫融入課程,開學第一週就以口罩為發想,創作相關作品。這是本校邁向綠色國際大學的「美學」指標,也是推動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中,培養學生「創造力」,以因應大環境變化的能力。

學校長期耕耘推動美學環境,人文學院更以生活藝術家自我期許,每位學生的創作都有獨特風格。從美產系、華文系、公事系、心動系,學生的「圖文」創作,涵蓋了跨領域的文化學習與創意,各有亮點,在在讓人驚艷!其中的布口罩彩繪,正好可以用來區分口罩的新舊與內外,延長口罩使用時限,十分實用。

美學 美學

擔任「華人社會與文化」課程的華文系劉靜宜老師表示,文化就是生活展現的一部分。這次口罩創意活動,結合了甲骨文之美、彩墨之渲染,創作中同學喜孜孜、樂開懷,在快樂、開心學習中,提升健康的免疫力。

每

本校防疫措施運用「文化力」、「美學力」與「健康力」三力全開齊防疫,讓師生安心就學,快樂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