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超貼心 返台居家檢疫港澳生還可以點菜吃火鍋(20200224聯合新聞網)

聯合

 

臺東大學超貼心 返台居家檢疫港澳生還可以點菜吃火鍋

 
2020-02-24 18:38 聯合報 /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即時報導
 
台東大學超貼心,幫居家檢疫的港澳生送火鍋。記者羅紹平/翻攝
臺東大學超貼心,幫居家檢疫的港澳生送火鍋。記者羅紹平/翻攝
 

全國各級學校明天將開學,國立臺東大學共有13位從港澳返台學生,接受14天居家檢疫,也在今天中午之後陸績「出關」結束檢疫,學生既開心又感謝,因過去14天,學校真的很用心照顧他們,不但每天三餐都免費,還可以請教官送火鍋、送知名連瑣店的茶品,讓他們不會覺得有被「遺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今年2月11日前從港澳返台的學生,必須居家檢疫14天,臺東大學表示,學校共有13位港澳生,其中6位入住學校所規畫的檢疫宿舍;2位學生在親友家居家檢疫;另有5位則在校外賃居處居家檢疫。

 

除了在親友家中居家檢疫的2名港澳生,其他校外居家檢疫學生,由臺東大學校安中心主任高泉元,開車載著學校護理師與校安中心同仁逐一訪視並送餐。

 

為了變換菜色,學校針對13位居家檢疫港澳成立Line群組,受居家檢疫學生想吃什麼,便當、臺東知名麵食、知名連瑣店的珍珠奶茶等,學生想吃什麼,都可以點。

 

11位在臺東居家檢疫的東大港澳生今天可以「解禁」出關,高泉元說,終於可以鬆口氣,更慶幸這些孩子都沒事。

 

今天下午剛結束14天居家檢疫,來自澳門的李姓學生表示,感謝學校的照顧,不但每天都有學校護理師、心理師的電話關懷,更有生活補給品、以及加送免費的飲料,除了不能出門,居家檢疫跟平常沒什麼差別。

 

來自香港的張姓學生也表示,當初學校詢問有何需求時,隨口說說想吃火鍋,沒想到教官真的送來肉片、蔬菜等火鍋料,真的很感動。

 

台東大學超貼心,幫居家檢疫的港澳生送火鍋。記者羅紹平/翻攝  台東大學超貼心,幫居家檢疫的港澳生送火鍋。記者羅紹平/翻攝

臺東大學超貼心,幫居家檢疫的港澳生送火鍋。記者羅紹平/翻攝

 

新聞來源連結:聯合新聞網-臺東大學超貼心 返台居家檢疫港澳生還可以點菜吃火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