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數位志工團協辦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計畫(20200228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

2020年02月28日

東大數位志工團協辦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計畫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承辦、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志工團協辦的「臺東縣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計畫」,自二○一四年走進偏鄉進行數位教學,二○一九更與縣內國小合作,執行自走車程式教育、看見臺東數位攝影課程等,協助孩童多元探索。
 東大指出,該計畫於二○一四年開始執行,兩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巴士在近六年間,跑遍臺東縣各鄉鎮,東大數位志工團以平板電腦當作教學工具,教導長者認識資訊設備,操作影音平台等,激發他們學新習事務的興趣及熱情。
 透過平板APP的教學,長輩動腦學習新知識,像是「天天腦鍛鍊軟體」讓長者在遊戲中動腦體驗;「健康存摺軟體」提供民眾管控個人生理、病理資料;「水果忍者」遊戲,則讓長者從遊戲中訓練反應力。除了進到部落社區與長者互動外,東大數位志工團將程式及攝影課程導入校園,包含自走車組裝教學,讓學員動手組裝車體、撰寫程式,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攝影課程則讓學童學習基本理論,拍下家鄉周遭影像,深度走訪、紀實家鄉。
 東大數位志工團表示,最難忘的教學體驗是二○一八年,在太麻里鄉三和國小進行的攝影課程,小朋友在課堂後,更懂得取景、構圖,所拍攝的照片越來越有故事性、貼近人情,非常感動。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48295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塑造各年齡層數位進用 東大數位志工團深入社區、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