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產學合一 雙校區培育專業人才(20200224聯合新聞網)

聯合

臺東大學產學合一 雙校區培育專業人才

 

 圖/臺東大學 提供

圖/臺東大學 提供

好山好水好風光 東大圖書館享譽國際

位於後山的國立臺東大學是臺東縣境內唯一的一所公立大學,佔地廣闊、環境優美,境內有閩南、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多元的族群文化,潔淨的海洋、溪流及山林等豐厚的自然資源,是許多學子夢想中的學習天堂。臺東大學承繼過去師院時期的師資培育傳統,除了教育領域外,在人文及理工三大領域開設共20個系所。

 

學生數規模維持5千人以下,配合廣大的校地與優異的生師比,是國立大學中少見的精緻型綜合大學;校園中最令人注目的,是融合東部山水意象設計興建的圖書資訊館,獲選為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美國建築網站「世界八美圖書館」及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是來東部旅行必看的地標之一。

 

特色辦學 將偏鄉轉變為優勢
臺東位於東臺灣一隅,雖有人稱之為後山,但臺東大學利用在地豐富的人文及自然資源,發展出別具特色的南島文化研究及獨步全臺的兒童文學研究所,近年回應社會對幼教及長照之需求,更開設了幼兒教育、健康照護原住民專班,並增設生物醫學研究所,落實培養國家從搖籃到終老所需的各式人才。

 

善用雙校區 教學研究與產業創新並行
臺東大學擁有知本及臺東兩個校區,知本校區以教學研究為主,是學生學習、研究的基地,臺東校區則規劃為「產學創新園區」,致力推動「產學合作」。108年啟動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試營運,除能與地方共創東部獨特的六級農林漁牧產業效能外,未來亦將朝揭露產品碳足跡等方向發展,這是個可以讓業界實現創意、與社會接軌,並讓專業知識落實為可親可近科技新品的創意園區。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0995/436038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