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防疫不忘推廣美學東大師生創作口罩文創品(20200229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日報

 

2020年02月29日

防疫不忘推廣美學東大師生創作口罩文創品

圖:臺東大學防疫不忘推廣美學,師生創作口罩布套等文創品。(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全球防疫大作戰,國立臺東大學防疫不忘推廣美學,在開學第一週,由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和華語系老師劉靜宜,帶領學生創作口罩布套彩繪、口罩布包、口罩信封等實用文創作品,並搭配激勵人心的標語,讓神經緊繃的防疫生活,增添不少溫馨。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學校防疫措施運用「文化力」、「美學力」與「健康力」三力全開齊防疫,做好最完善的準備,希望讓師生安心就學,快樂學習。
他指出,此次在林永發院長的帶領下,將防疫融入課程,開學第一週就以口罩為發想創作,這是臺東大學邁向綠色國際大學的「美學」指標,也是推動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中,培養學生「創造力」,以因應大環境變化的能力。
擔任華人社會與文化課程的華文系老師劉靜宜表示,文化就是生活展現的一部分,這次口罩創意活動,結合甲骨文之美、彩墨渲染,同學在創作過程反應非常開心。
參與的同學直呼這樣的課堂設計,既實用又有趣,真正落實了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美學教育。
臺東大學指出,學校長期耕耘推動美學環境,人文學院更以生活藝術家自我期許,而學生的圖文創作,涵蓋跨領域的文化學習與創意,各有亮點,其中的布口罩彩繪,正好可以用來區分口罩的新舊與內外,延長口罩使用時限,十分實用。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48657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防疫也能很文藝 東大開發口罩彩繪及系列文創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