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人造世Artificene -張溥騰老師個展

人造世Artificene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個展

美術產業學系張溥騰老師個展:人造世,於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臺南海馬迴光畫館展出,2月8日下午3點舉行開幕式,2月15日舉行創作分享座談會,人造世是怎麼樣的世界?你心中的人造世又是如何?人造世展出期間,正值防疫期,展區也作足防疫工作,讓參觀的民眾放心參觀。

人造世

英國科學家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提出的「蓋婭理論」認為,地球就是一個巨大的單一生命體,由有機物與無機物共同構成了一個自我調節系統,她有一套完整且複雜的呼吸、消化和循環系統,讓自然生態與環境維持一種平衡。隨著漫長地史的推移,生活在地表的人類似乎主宰了地球,試圖建立一個人為打造的生態系烏托邦,這個烏托邦從不間斷地生產各式各樣的產品以供全人類所需。然而這個偉大且浪漫的美麗世界的遙想,讓我們被困在自身打造的烏托邦當中,顯然的「蓋婭」並不是一個獨厚某個物種的女神,《人造世》提出了一種人造新世界的可能與想像。

人造世

張溥騰老師長期關注環境議題,時常結合環保意識進行創作,運用數位影像呈現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今年延續去年張溥騰老師數位影像展《物‧生物》的概念,以全新的五個動態影像設計進行的創作。透過影像和裝置的呈現,提出人造新世界的可能與想像。

張 張

這次的個展,張溥騰老師也特別邀請到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龔卓鈞老師、陳建北老師、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郭力昕老師及林書怡老師共同與會。從物的視野、物的擬態、作品的浪漫光暈到作品的批判力道、藝術的政治性,開展兇猛又熱情的觀點角力。

張

人造世圖片來源:海馬迴 光畫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