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 娜路彎藝廊展出(20200229中時電子報)

中時

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 娜路彎藝廊展出

04:092020/02/29 工商時報 許俊揚

水墨大師林永發展出的作品之一。圖/娜路彎藝廊提供

娜路彎大酒店總裁林炎煌盛情邀展下,藝術家林永發教授將於3月1日上午10時假娜路彎藝廊(娜路彎大酒店B1)舉行「山海遊蹤‧林永發水墨個展」開幕,用筆墨深情的吟唱出自己心中的山海情歌,並安排東成薪傳太極拳協會以書法書寫方式的「形」表演,搭配林永發教授長公子林冠廷現場揮毫,也特地邀請臺北麗水茶苑首席茶師梁美粧現場展演茶道,茶器皆是純手工拉坯,由林永發教授親自彩繪。該展展至3月30日止。

這次展覽林永發將把自己就讀臺東師專時期、當兵時期及74年第一次個展作品一併展出,這些都是非常珍貴又富價值的作品,共計展出50件,可以說都是林永發一糸列的戀戀山海、念念家鄉的寫照,包括從都蘭山遠眺太平洋日出、杉原海灣蕩漾起伏的月光海、197縣道富源段俯瞰的臺東市景、以及蘭嶼外海飛魚群飛的景象。

另臺東美術館也出借典藏品「縱谷望遠」供展出。林永發也特別感謝國立台東大學、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等長期提供學習的機會,因而滋養茁壯。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229001692-260204?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