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啟動安心就學措施(20200215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

2020年02月15日

東大啟動安心就學措施

圖:暫緩港澳生來臺,東大啟動安心就學措施。(記者陳盈貞/攝)

提供彈性修業機制、遠距教學及數位課程

記者陳盈貞/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十一日起,暫緩港澳居民及學生來臺,國立臺東大學啟動「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機制、遠距教學及數位課程,針對居家檢疫的港澳生,也會適時提供遠距輔導與陪伴。
繼陸生暫緩來臺,為避免群聚感染及維護師生健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港澳生暫緩來臺,臺東大學共有六名陸生,一名已於一月二十五日返臺,現已完成十四天居家檢疫;港澳生共十五人,有十二人返臺,其中六人於校內居家檢疫,另六人於校外住所居家檢疫,目前學生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東大教務處註冊組長宋其英指出,居家檢疫期間,校方除了提供相關物資,密切追蹤學生狀況,心輔組也會評估學生的心理狀態,適時透過電話及email遠距輔導、陪伴,針對個別需求提供心理諮商。
宋其英表示,針對未能返校的陸港澳生,校方啟動「安心就學」措施,經由學校的網路學園平臺,提供同步遠距教學,透過整合Adobe Connect軟體的線上同步網路教室,修課學生登入平臺後,師生只要各自準備一部具有麥克風、喇叭以及可以連線至網路的行動裝置,即可參與課堂教學與互動。
教師可在平臺上傳各種格式的網路教材,讓學生在平臺上直接瀏覽,或是將檔案下載至電腦端閱讀,並可透過平臺,在數位課程中建立不同主題的討論區,讓學生討論發問,也可建立相關的教學活動,如線上測驗、線上作業、教學問卷、討論等各項教學活動,以瞭解學生學習情形。
另在選課、註冊繳費、考試成績、畢業資格等方面,校方也提供彈性及放寬措施,如選課不受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數限制、配合個案需求給予彈性繳費期程、學期成績採彈性方式核算,以及放寬學生畢業資格條件等。
宋其英表示,學校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及學務處校安中心,會透過電子郵件、通訊軟體聯繫學生,並告知學校已啟動安心就學措施,也會請學校僑聯會會長、香港及澳門代表協助調查學生回臺時間。
她強調,學生若有修課方面的需求,教務處會盡速連絡相關單位協助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回復給學生,幫助學生渡過非常時期的學習,協助順利完成學業。

新聞報導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44189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安心就學 東大提供彈性修業、遠距教學與輔導陪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