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21期(20221006)

 

121期
2022年10月6日

 

/ 校園點滴 /
✦通識教育中心-領略聲音之美,「美麗人聲」在本校演藝廳開唱
✦通識教育中心-東大講座黃光男教授主講「社會發展與美術創作」
✦體育學系-山域嚮導新訓研習六天密集訓練 培育專業戶外技能專師
✦文休系-「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EMBA組最大獎 由東大學生一舉奪得
✦推廣教育中心-111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囉!
✦學務處-國立臺東大學 111學年度新生始業式典禮
✦祕書室-本校奪冠!榮獲2022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第一名!
✦高照原民專班-臺東大學原民高照專班與長期照護機構 攜手培育長照人才

/ 行政校務/
✦人事室-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

/ 校園點滴 /
✦師範學院-本校、延平鄉公所與台泥東立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
領略聲音之美,「美麗人聲」在本校演藝廳開唱

當本校的演藝廳響起天籟之音,在座的近三百多位師生,齊齊陶醉在各種不同音樂的美妙人聲,與琴聲笛音的悠揚協調樂曲中。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和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聯手一起辦理的「領略聲音之美」音樂會,到今日9月30日在本校演藝廳所演出的「美麗人聲」音樂會,已經是第167場,未來還將在臺北、高雄、新竹、臺中辦理不同器樂和類型的音樂會,足見兩個單位對音樂推廣的用心用力。

詳文全

「東大講座黃光男教授主講「社會發展與美術創作」

當秋風吹進了美麗的臺東大學,文化界的重量級人物,帶著他充滿美感的眼光,來到了臺東大學湖畔講堂,開講「社會發展與美術創作」,為111學年度的第一場「東大講座」,拉開了序幕。詳文全

山域嚮導新訓研習六天密集訓練 培育專業戶外技能專師

根據111學年度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開設戶外教育課程申請計畫,由臺東大學體育學系李潛龍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開啟了長達六天的山域嚮導新訓研習,培育在地特色的專業人才,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詳文全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EMBA組最大獎 由東大學生一舉奪得

「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贊助,已超過三十年的歷史,是臺灣學術界最大規模且具知名度的競賽,蔚為知識傳播交流、促進管理研究領域改革與創新、校園管理菁英接軌企業產業界的年度盛事。詳文全

111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囉!

   111學年度本校樂齡大學自1118月開始招生,新生優先錄取,由於報名相當踴躍,後招收共42名學員,於921日舉行開學典禮,由曾耀銘校長及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一起出席。詳文全

本校 111學年度新生始業式典禮

本校於111912日舉辦111學年度新生始業式典禮,一大早,各個學系的新生穿著整齊的系服齊聚體育館,展開大學新鮮人生活的第一步!詳文全

本校奪冠!榮獲2022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第一名!

  2022《天下雜誌》「天下永續公民獎」頒獎典禮於111年9月8日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2樓宴會廳舉行,由天下雜誌董事長吳迎春頒發「USR 2022大學公民獎」,本校由校長曾耀銘代表領獎。詳文全

本校原民高照專班與長期照護機構 攜手培育長照人才

為培育學用合一的長期照護人才,讓同學具備畢業即就業的能力與機會,臺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安排同學至長照機構進行實務學習,實際參與長照機構住民的日常生活照顧。詳文全

【行政校務】
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

  為鼓勵員工生育和滿足托育照顧幼兒需求,並落實國家少子女化政策目標,本校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經費補助,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營造職場友善育兒環境。詳文全

【學術交流】
本校、延平鄉公所與台泥東立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延平鄉公所為花東縱谷的重要鄉鎮,近年來積極建置和推廣在地的深度旅遊,並與台泥東立綠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下,委託雲朗集團管理,打造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實踐永續觀光及企業界社會責任(CSR)。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強調連結在地鄉鎮部落議題進行課程實踐...全詳文

 

臺東大學東舞社成發延宕2年登場:揪心也開心(2022100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鼓勵向學 林坤池基金會捐50萬元助臺東大學(2022100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自發擔任身障鐵人賽志工 東大學生:就想幫他們(202209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金剛寺藝文禪 台東大學覺青社爆亮點(20220929 人間通訊社)
台東大學與延平鄉公所、企業 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20220929 中時新聞網/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啟用(20220928 更生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山域嚮導新訓研習六天密集訓練 培育專業戶外技能專師(20220924 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研究社交媒體黑暗面 台東大學學生論文獲獎(20220923 中央社/台東電子報/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2022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 臺東大學奪冠!(經濟日報/中時新聞網/更生日報/中華日報/台東電子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Hit Fm聯播網)
水域遊憩意外頻傳 東大教授籲安全教育要跟上(2022091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保健、保種並進 臺東部落文健站復育食療保健文化(20220915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東華聯手臺東大學與林務局 跨區結盟培育山域嚮導人才 (20220912 更生新聞網/yahoo!新聞/中央社/經濟日報)
國立臺東大學奪冠!榮獲2022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第一名 (20220909更生新聞網)
首設永續發展論文獎,共聚ESG解方經濟的盛會(20220914 遠見雜誌)
郭國興清寒子弟艱辛求學 積蓄逆轉勝動力 (20220903 yahoo!新聞/聯合新聞網)
台東大學原民高照專班至榮家 機構長輩添笑容 (20220907 中時新聞網/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臺灣寶珠計畫 台東大學李偉俊教授蘭嶼珠光裳鳳蝶生態實察 成果豐碩(20220831 波新聞)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