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廣教育中心】111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囉!

 

111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囉!

         111學年度國立臺東大學樂齡大學自1118月開始招生,新生優先錄取,由於報名相當踴躍,最後招收共42名學員,於921日舉行開學典禮,由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一起出席。本學年有三位超過80歲的學員,最高齡為82歲的蔡同學,其中80歲的江同學報名時就表示他在樂齡大學上課後,還想繼續到有興趣的科系研修學分,彌補年輕時無法繼續升學的遺憾,這些同學們都體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臺東大學樂齡大學課程多元豐富,包括:高齡知識、健康休閒、生活新知、美學藝術課程及校外教學兩次,旨在提供樂齡學員愉快無壓力的學習體驗,在活動中學習新知。在授課師資比例上,超過三分之二為臺東大學教授,且橫跨三個學院、六個科系的教師,包括:數媒系、文休系、美產系、教育系、生科系、心動系等,並安排至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觀摩保健食品完整研發製程,認識保健食品。

          大家長曾耀銘校長致詞時表示,臺東大學獲頒2022年公立一般中型大學「天下永續公民獎」第一名,永續的意義在於「創新與包容」;當大家各自有創新時,也要包容別人的創新,有影響意義的結果才經得起時間考驗。如同樂齡大學的學員們,從個人的學習去影響一個家庭,進而回饋整個社會,透過「永續」的概念經營運作,將會達成世界大同的目標。

          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與學員介紹111-1學年樂齡大學的亮點課程,除了學員最喜愛的校外教學、用藥常識、生活法律課程之外,本學期還邀請校護楊怡卿護理師教授「數據看健康」課程、運健中心物理治療師詹仲凡教授「樂齡體適能運動」,及三堂「代間課程」帶學員們至知本校區與大學生一同上課,相互共學。

          樂齡大學每屆學員都是真正「樂而忘齡」,並且「逆齡」的不老學員!只要年滿55歲就能報名樂齡大學,課程共兩個學期,只要行動自如,沒有任何學、經歷限制,樂齡大學都歡迎大家加入學習行列。

若確定刊登,煩請提供下列資訊: 刊登金額:10000 抬頭:國立臺東大學 統編:93504006

(圖說)  111學年度第1學期樂齡大學開學典禮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