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自發擔任身障鐵人賽志工 東大學生:就想幫他們(202209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自發擔任身障鐵人賽志工 東大學生:就想幫他們

疫情趨緩,臺東縣「身心障礙者鐵人障礙賽」再度登場,計有來自縣內各機構近200名身心障礙者參與,人群中一群穿著黑色T恤的年輕人,攙扶或推著輪椅陪伴參賽者緩慢前進,是來自國立臺東大學特教系的學生,本身有聽覺障礙的李宇翔說,「就是想要服務他們,像過去受到幫助一樣。」

「有被信賴的感覺,很開心。」緊緊挽著志工的手臂,患有多重障礙的牧心學員,在東大特教系學生李宇翔的攙扶下緩步前進,時刻注意腳下是否有障礙物或高低差,也要隨時留意身障者的狀況,李宇翔說,「他願意這樣相信我,我也願意這樣陪他走下去。」

得知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將舉行身心障礙鐵人賽,東大特教系6名學主動報名,利用課餘時間到現場擔任志工。掛著助聽器,目前大二的李宇翔本身是聽障者,他說,「就是想盡可能的幫助他們,像之前的特教老師幫助我一樣,用無私的愛對待學生。」

一同擔任志工的特教系學生楊婉妤說,過去就經常到機構參加志願服務,「可以增加歷練,又可以幫助他們」,這次協助身心障礙者完成鐵人障礙賽,「希望對方覺得我服務得不錯,彼此都開心就好。」

牧心主任許惠雅說,特教系學生未來有機會投入相關服務領域,擔任志工可以及早了解未來如何協助服務對象,無論是肢體、溝通、表達都很有助益,而她自己也是從東大特教系畢業,「看到學弟妹來當志工幫忙身心障礙者,就覺得很榮耀!」

報導來源:自發擔任身障鐵人賽志工 東大學生:就想幫他們(202209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