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金剛寺藝文禪 台東大學覺青社爆亮點(20220929 人間通訊社)

金剛寺藝文禪 台東大學覺青社爆亮點

【人間社 武海 台東知本報導】2022-09-29

「青年軍力滔滔浪,緣妙廣結世代揚;東山揮舉豎法幢,遍灑菩提人間香」,入世親民、且具備生命內涵的人間佛教,深受新一代青年歡迎!。

由佛光山金剛寺監寺慧立法師指導的台東大學覺青社連續2年獲評鑑得第三、第二名,9月18及22日於校園中,分別以社團博覽和社大會的方式,將社團宗旨、性質及內涵廣為宣傳,成功把人間佛教貼近生活、淨化心靈的精神與價值讓參與社大會之大一新生們共22人深度認識、耳目一新。

社團博覽會中前來觀展關心的,更有校長曾耀銘夫婦、前副校長張義鋒夫婦、學務長洪煌佳等人,以及被覺青社熱血、創意的特色吸引前來的新鮮人,一齊透過社長幹部們的介紹看見這個「發覺生命不同意義」的青年團體如何以:團員凝聚、教育服務、走出舒適圈、藝文體驗等活動類型,來帶給不同的族群多元的佛法與福利。

「以最低的預算、限制,參與大學各項類型活動,從中接觸不同文化與領域,以開拓視野」, 期初社大會中,幹部們以亮點介紹,點出在學生的經濟能力以及多方的期望下都能一次性在本社中兼顧,並用記錄影片回顧了過去一年內社團的各項活動。社長林佩嫻強調,豐富多元的活動需要策劃人、行政、文書等不同的工作責任,而每一場中的負責都可以自由調換,給予幹部寬廣的學習空間與機會,而幹部們的成長、穩重、能力也是覺青社優質的活招牌,實踐「不同的思維看待生活與社會」的社團效益。

有趣的團康、熱情的互動,遊戲過程中慧立法師亦陪同學生們放鬆玩樂,無疑讓青年們真實感受到佛法活潑、療癒的一面。多位新任幹部及社員,最後也在指導老師慧立法師的祝福與叮嚀下,發心融入到這股人間覺青的暖熱血流。

金剛寺攜手的覺青社,持續在社會服務、人才培養、藝文推廣等,有效接引青年認識佛法入世化之精神,謂之信仰傳承、任重道遠、法水永長流。

金剛寺以藝文禪弘法,已受各界喜愛,不分老、中、青、幼,持續擴大效應,見證了禪的威力無比。

報導來源:金剛寺藝文禪  台東大學覺青社爆亮點(20220929 人間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