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事室】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

 

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

        為鼓勵員工生育和滿足托育照顧幼兒需求,並落實國家少子女化政策目標,本校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經費補助,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營造職場友善育兒環境。於111928日上午9時在本校臺東校區舉辦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之揭牌儀式,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此次參與揭牌儀式的貴賓有臺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臺東教育處副處長黃玉燕、周達三議員以及中華民國本校幼兒教育校友協會黃碧容理事長等人。

        曾耀銘校長於致詞中表示,辦理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可優先照顧員工子女及孫子女,提供員工子女及孫子女放心托育在此價格合理、品質保障的教保服務園地,營造友善育兒職場環境並減少員工育兒負擔,亦是實踐社會責任。招生有餘額的部分,也會對外提供給需要的學齡前幼兒,讓臺東的家長們多一份選擇。

        為因應本校所屬員工分布於不同校區,考量到交通便捷性,以及活化閒置校舍為目標,選定臺東校區為最佳送托地點。除可滿足員工托育照顧需求,亦可提供臺東市區一般家庭的托育服務。另外,培育幼教師資乃是本校長久以來的重要辦學任務,設立非營利幼兒園後,除可確保辦學品質外,亦有助於推動幼教師資人才培育之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座落在臺東市區的校園內,園所就在停車場的旁邊,交通位置及接送非常便利。園區環境寬敞舒適,全新的園所內力求整潔自然風,大量的木製教具以及童書,都是孩子們的最愛。園所內規劃總共有3間教室,分別是1間幼幼班和2間混齡班,教室外還有一大片綠地可供孩子們進行探索遊戲。平日微風徐徐鳥叫蟲鳴,空氣非常清新,加上中華民國本校幼兒教育校友協會有許多擁有專業背景的幼教系教授指導,孩子的成長和快樂學習就在這裡,是家長最放心的選擇。

        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係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本校幼兒教育校友協會辦理,預計於111103日開始入學。招收對象是2足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之適齡幼幼班1班共13名,35歲混齡班2班共55名,約68名。依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第14條規定,優先招收本校及附屬()學校之員工子女、孫子女,缺額則依序招收需要協助及一般適齡幼兒,目前持續招生中。

        有關本校111學年度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相關規定,自即日起已公告於本校人事室網站公告資訊之校內消息(https://reurl.cc/ERaqeK)。歡迎家中有適齡幼兒民眾參閱招生簡章。

(圖說)

(圖說)大合照。

(圖說)
(圖說)揭牌儀式大合照。

(圖說)
(圖說)本校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圖說)
(圖說)園內空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