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領略聲音之美,「美麗人聲」在本校演藝廳開唱

領略聲音之美,「美麗人聲」在本校演藝廳開唱

當本校的演藝廳響起天籟之音,在座的近三百多位師生,齊齊陶醉在各種不同音樂的美妙人聲,與琴聲笛音的悠揚協調樂曲中。

    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和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聯手一起辦理的「領略聲音之美」音樂會,到今日9月30日在本校演藝廳所演出的「美麗人聲」音樂會,已經是第167場,未來還將在臺北、高雄、新竹、臺中辦理不同器樂和類型的音樂會,足見兩個單位對音樂推廣的用心用力。

本場通識講座音樂會由男女高音、男中音、假聲男高音與長笛獨奏共同演繹,挑選古典歌劇中的經典詠嘆調以及知名當代作曲家的中文歌曲,透過青年演唱者,以美麗的聲音詮釋歌劇中各種不同的角色故事,更有優秀的鋼琴與長笛,擔任伴奏與獨奏的演出。為了讓在座不同領域的師生能夠更好的走進古典曲目的世界,更安排由本校音樂系郭美女教授擔任「導聆」人,簡介曲目故事與特色,深入淺出的引領觀眾領略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裘尚芬理事長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的呂毓卿秘書長,皆對於能夠來到臺東最高學府本校推廣音樂活動感到親切愉悅。身為聲樂家也同時是本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的郭美女教授認為,能夠讓不同領域的師生有這樣的機會,接觸平時難得碰觸的古典音樂,認識有別於流行樂的聲樂詮釋方式,對年輕學子來說,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更是能夠耳目一新的心靈陶冶。

音樂會

音樂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