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02期(20201105)

 

校園點滴
★美術產業學系-東大美產優質出品 囊括多項國際大獎
★學生事務處-109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通識教育中心-創客工作坊-跳舞機器人研習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體驗教學-看見未來四軸飛行器教學研習
★通識教育中心-國寶級大師曾道雄教授談「當左傳典故走進現代歌劇舞台」
★通識教育中心-從食學習~在地農業資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
★學生事務處-東大TTU fun空間有你樂共學

學術交流
▲美術產業學系-美術產業學系日間碩士班碩士班開始招生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美術產業學系-東大美產優質出品 囊括多項國際大獎

2020德國紅點獎(Red Dot Award)結果揭曉,本校美產系校友106級校友謝宜潔以「Daily Milk – 2019 Calendar」獲得「品牌暨傳達設計獎」 ( 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 )。由本校美產中心執行、委託102級雙胞胎校友王柏偉、王柏岳主持的相森設計以「凝結與漣漪:臺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藝術駐村創作展」視覺設計,分別獲得2020金點設計獎「金點標章」最大獎、2020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金獎」;「凝結的浪:2019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暨年度策展計畫」視覺設計獲得2020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金獎」;「正興陶甕村:臺東主題陶藝展」獲得視覺設計「優異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雀躍不已,深感與有榮焉! 。 詳全文

【校園點滴】學生事務處-109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本校非常重視導師制度,學務處多年來持續辦理導師知能研習,以增進導師輔導知能及概念。109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於10月12日在圖書資訊館二樓推廣教室舉行。除曾耀銘校長、賴亮郡學術副校長、魏俊華行政副校長及洪煌佳學務長親自參加本次活動之外,各班導師參與也非常踴躍。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創客工作坊-跳舞機器人研習活動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培養學生在學科學與資訊能力、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與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等核心能力上,設計與規劃多項課程與活動。 創客(Maker)一詞,是現在全世界最夯的關鍵字!來自於製作者(Maker)與駭客(Hacker) 二字,強調透過「手做」,才能將「創意」具體實現,更是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教育的一種創新模式;創客教育是一種融合信息技術,秉承「開放創新、探究體驗」教育理念,以「創造中學」為主要學習方式和以培養各類創新型人才為目的的新型教育模式,是具有無限價值潛能,將對學習發展能產生重大影響。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體驗教學-看見未來四軸飛行器教學研習

無人機在短短數年間從科幻電影俯衝進真實世界,現在甚至已經可以在你家附近的公園恣意滑翔,仔細想想,是不是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呢?而無人機會如此「受寵」並非空穴來風,以基本面來說,它既滿足了人類內心渴望飛行的慾望,又能享受相對低成本的付出,搭配上攝影、運輸等多功能優勢,可說是 CP 值相當高的消費性產品;近來四軸飛行器(quadrotor aircraft)在無人機領域獲得了新生,它是一種用四個旋翼產生升力多軸飛行器,四軸飛行器飛行穩定,操控靈活,可以在戶內和戶外使用。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國寶級大師曾道雄教授談「當左傳典故走進現代歌劇舞台」

西方的歌劇如何演出東方的歷史故事?兩千多年前的一段記載,如何搬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本學期(109-1)通識教育講座,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特別邀請到音樂界國寶級聲樂家、劇作家曾道雄教授,為東大學子開講「當左傳典故走進現代歌劇舞台」。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從食學習~在地農業資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

山海活動,向來是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最重要的在地特色課程,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強調,將食農教育融入體驗活動,把青年學子帶離課室與宿舍,走入青山綠水中,進行從食學習是在地農業資源探索與食農教育的最佳體驗。詳全文

【校園點滴】學生事務處-東大TTU fun空間有你樂共學

籌備已久的本校宿舍二F交誼廳,將於10月16日由曾耀銘校長與一級主管共同揭幕啟用。交誼廳以「東大有你樂共學」為主題意涵,命名為「TTU fun」。揭幕活動特別邀請本校東舞社及熱門音樂社演出,以熱情舞蹈開場,搭配動感音樂情境,為開幕注入活力與動力。當日將邀請現場與會嘉賓一同使用室內設施,見證本校第一座交誼廳TTU fun揭幕。 詳全文

【學術交流】美術產業學系-美術產業學系日間碩士班碩士班開始招生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碩士班開始招生囉,報名自10月5日起至10月28日止。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改制前為美勞教育學系,近二十五年來作育無數英才,深耕臺東,在職碩士班更連結了許多臺東在地的藝術文創產業,可說是東臺灣最具學術、歷史、產業交互發展的藝術學習平臺。 詳全文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以動態和靜態展演 東大通識週呈現學習成果 (20201030 更生日報)
【媒體報導】「通識週」開幕茶會人潮洶湧 通識展多元吸睛 (20201026 利貞傳播/東台有線)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首辦「通識週」展現多樣化教學成果 (2020102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系跨域音樂市集 邀舞踏手、音樂家跨界演出 (20201027更生日報)
【媒體報導】星雲教育論壇 活化教學新思惟 (20201027人間福報)
【媒體報導】東大數媒《BOMB!寒單》動畫 2020放視大賞獲佳績 (20201020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20201026 更生日報)
【媒體報導】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臺東考區防疫不鬆懈 (2020102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打造「TTU fun」空間 在校也能享高品質娛樂 (20201016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學系日間碩士班招生 (20201009 更生日報)
【媒體報導】東大數媒系第一屆碩士班招生 今起報名 (20201005 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林永發「山鳴谷應」畫展受邀至臺南大學展出 (20201005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媒體報導】原來台東可以這樣玩! 東大打造「Y計畫」創造旅遊新經濟 (20201003 蘋果新聞網)

【榮譽榜、喜訊報報】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許孟齡).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