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體驗教學-看見未來四軸飛行器教學研習

體驗教學-看見未來四軸飛行器教學研習

無人機在短短數年間從科幻電影俯衝進真實世界,現在甚至已經可以在你家附近的公園恣意滑翔,仔細想想,是不是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呢?而無人機會如此「受寵」並非空穴來風,以基本面來說,它既滿足了人類內心渴望飛行的慾望,又能享受相對低成本的付出,搭配上攝影、運輸等多功能優勢,可說是 CP 值相當高的消費性產品;近來四軸飛行器(quadrotor aircraft)在無人機領域獲得了新生,它是一種用四個旋翼產生升力多軸飛行器,四軸飛行器飛行穩定,操控靈活,可以在戶內和戶外使用。

四軸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了讓同學有機會,「全面」了解四軸飛行器,於10月19日邀請先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書傑協理等業界教師與本校資訊工程系陳世曄與賴盈勳二位老師,一同帶領學生體驗組裝與製作教學。本次工作坊活動中,學生除了瞭解飛行器基礎知識與控制方式外,也透過Scratch實際撰寫程式控制四軸飛行器,實際手動完成程式撰寫與飛行器試飛,藉由實際體驗,進一步瞭解飛行器知識與探索後續應用情境。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強調「體驗教育是未來教育的重要趨勢,透過適當的引導,讓學習者經歷一個或一系列的活動,再利用活動的經歷進行反思,進而產生學習」,所以,藉由本次課程業師與本校老師帶領學生逐步挑戰完成,以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突破自己、接納自己、並增進團體互動的經驗。這次參與活動的資工系李同學開心地說:「之前聽過無人機的應用,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在這一次工作坊,我自己寫了第一支飛行器控制程式來控制無人機,並成功飛越重重關卡,還用無人機來自拍,真的太酷了!我開始在想未來我可以用無人機做哪一些應用了。希望還有機會再次接觸類似工作坊」。

四軸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