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林永發「山鳴谷應」畫展受邀至臺南大學展出 (20201005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林永發「山鳴谷應」畫展受邀至臺南大學展出

2020-10-05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榮譽教授林永發,受邀於臺南大學博物館香雨書院舉行「山鳴谷應水墨畫展」,展出作品32件,也有其子林冠廷的創意繪畫和陶藝作品。

臺東大學榮譽教授林永發,受邀於臺南大學博物館香雨書院舉行「山鳴谷應水墨畫展」,展出作品32件,也有其子林冠廷的創意繪畫和陶藝作品。

國立臺東大學榮譽教授林永發,受邀於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香雨書院舉行「山鳴谷應水墨畫展」,展出作品32件,也有林永發兒子林冠廷的創意繪畫和陶藝作品,展出對家鄉臺東大山大水之情,展期至11月15日止。

林永發教授展出的作品,飽含對臺灣的念念孺慕之情,從臺灣本島至綠島、蘭嶼等離島美景,皆是其創作的題材,他以水墨線條留住日月山海的奇跡與讚嘆,讓美好的瞬間停格而永恆。

林永發表示,此次展出取名「山鳴谷應」,是發想自蘇軾《後赤壁賦》:「劃然長嘯,草木震動,山鳴谷應,風起雲湧」之句,深山中遠遠傳來的一縷清嘯,草木山谷風雲皆能相感相應,為之唱和,而有情之人,當能為週遭山水景物的壯闊優美、變化萬千為之臨摹寫生再三。

山鳴谷應畫展中,亦有林永發兒子林冠廷的作品。罹患唐氏症的林冠廷,在父親身教、言教的薰陶下,透過簡約的線條,作品自有不可與他人言說的玄妙之理;父子一同創作、展出的10多件作品,是親情的流露,更是生命的唱和。

林永發教授曾任臺東縣府文化局長、文化部國立臺東生活學館長,今年7月甫自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退休,隨即獲聘為該校榮譽教授,本著對家鄉與藝術的熱情,傾全力活化臺東藝術風貎,引介藝術大師及各項資源,提昇東部生活美學,展現藝術與人文素養。

媒體來源:

https://www.ner.gov.tw/news/5f7af36c6b94bb0006cfb156(20201005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www.taitunglocale.com.tw/news_ditial_main.php?id=4961&action=hit(20200929利貞傳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