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美產系跨域音樂市集 邀舞踏手、音樂家跨界演出 (20201027更生日報)

2020年10月27日

東大美產系跨域音樂市集 邀舞踏手、音樂家跨界演出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圖:音樂市集邀請舞踏手白濟豪、音樂家李世揚等跨界演出。(記者陳盈貞/攝)

圖:音樂市集邀請舞踏手白濟豪、音樂家李世揚等跨界演出。(記者陳盈貞/攝)


臺東縣府文化處主辦、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協辦「Tengilen(聽聆)!聲音在說話」系列活動中,跨域音樂市集於二十四、二十五日登場,有東大一口灶夜市設攤外,更邀請舞踏手白濟豪、音樂家李世揚等跨界演出,帶來音樂饗宴。

東大美產系助理教授、活動策展人張溥騰指出,聲音可以跟不同的媒材跨域創作,並以多元的方式呈現,系列活動除了邀請駐館藝術家分享聲音裝置藝術,也透過跨域音樂市集,讓臺東市民有不同的聽覺、視覺享受。

音樂市集邀請音樂家李世揚、笛類演奏家林小楓與舞踏手白濟豪,聯手帶來樂、舞演出;戴開成則帶來日本傳統曲藝形式、大眾娛樂的落語演出,用說書的節奏,藉由聽覺將民眾引入山海故事中;此外,還有人聲說書、實驗音樂等多元表演。

市集與臺東大學一口灶夜市合作,其中「快樂宛螢X雲仙多多」由東大美產系三年級學生周宛螢、錢玟儒設攤販售陶作、貼紙及客製人像畫,將課程所學應用在作品中,充分展現創意。
周宛螢的陶藝作品有小動物、小孩人型等,她說,在課程中接觸陶藝,覺得很有趣,從大一創作至今約有二、三十件作品,希望透過這些陶作小物讓桌子活起來。「練膽量有很大的成效」錢玟儒說,自己個性害羞、不擅與陌生人攀談,從擺攤過程學習與民眾互動交流,也能從作品中找到自己的創作風格。

媒體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25797 (20201027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