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創客工作坊-跳舞機器人研習活動

創客工作坊-跳舞機器人研習活動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培養學生在學科學與資訊能力、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與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等核心能力上,設計與規劃多項課程與活動。 創客(Maker)一詞,是現在全世界最夯的關鍵字!來自於製作者(Maker)與駭客(Hacker 二字,強調透過「手做」,才能將「創意」具體實現,更是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教育的一種創新模式;創客教育是一種融合信息技術,秉承「開放創新、探究體驗」教育理念,以「創造中學」為主要學習方式和以培養各類創新型人才為目的的新型教育模式,是具有無限價值潛能,將對學習發展能產生重大影響。

機器人

 

通識教育中心於1020日邀請旗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雨亨工程師等業界教師與本校資訊工程學系陳世曄與蔡家緯二位老師,帶領學生體驗創客教學。本次工作坊中,學生透過Arduino、物聯網設備與簡易材料,實際手動完成跳舞機器人與自走車相關應用作品,藉由動手製作過程,去思考、研究,並創造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強調「透過創客工作坊實做教學,不只是單純的資訊應用教學,更是讓學生『動手做』,正可以培養學生創新、批判、解決問題、合作溝通關鍵能力。」,參與活動的林同學興奮地說:「透過這一次創客工作坊活動,我發現原本覺得枯躁無趣的資訊技術,竟然可以變得有趣了~在動手實做前,覺得要完作品怕是困難,逐漸地,在動手實做與師生互動過程,真實感受了久違學習熱情,作品完成後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我真的看到我的第一台自走車!」

 

機器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