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09期(20210701)

東大電子報-107期


校園點滴
★華語文學系-藝起抗疫,詩溢無限 2021年臺東詩歌節「十年.拾緣」
★通識教育中心-林盟翔老師主講做個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智慧消費人
★通識教育中心-張志明教授線上講座談大學教育-未來想像的實踐
★華語文學系-疫情下「一個人的畢業典禮」,溫馨祝福如影隨形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臺灣銀行副總經理潘榮耀遠距視訊主講「錢從哪裡來」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黃健庭縣長遠距視訊主講「關鍵時刻的領導力」

行政校務
◆校安中心-臺東大學嚴正澄清 不肖人士冒充東大教授訪談 請民眾切勿受騙


 

 
最讚連結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華語文學系-藝起抗疫,詩溢無限 2021年臺東詩歌節「十年.拾緣」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十年,今年的主題為「十年.拾緣」。因為疫情影響,原訂於6月6日登場的實體版詩歌節,改成為期一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二十四小時不斷電在「臺東詩歌節粉絲頁」與快遞詩人「藝起」線上抗疫、空中「談詩」。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林盟翔老師主講做個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智慧消費人

身在5G世代、隔著螢幕動動手指的消費早已不是新鮮事,更新鮮的是區塊鏈、虛擬貨幣實體交易,無所不在的科技趨勢,早已鋪天蓋地的席捲我們的生活。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最後一場講座,邀請到銘傳大學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林盟翔教授,主講「做個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智慧消費人」。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張志明教授線上講座談大學教育-未來想像的實踐

在這個幾乎人人都一張大學文憑傍身的臺灣社會,可曾思考過大學教育「應該是什麼樣子」以及「未來該是什麼樣子」?詳全文

 

【校園點滴】華語文學系-疫情下「一個人的畢業典禮」,溫馨祝福如影隨形

當驪歌遇上了疫情,充滿青春熱血的大學四年,似乎被披上了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不得接觸人群之下被郵寄的畢業證書,減少兩地移動下視訊鏡頭裡父母親殷殷期盼的眼神,雖然被病毒擺了一道,臺東大學卻不肯低頭,仍然頑強的要讓學生們記住屬於臺東生活的點點滴滴。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臺灣銀行副總經理潘榮耀遠距視訊主講「錢從哪裡來」

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金錢貨幣與整個社會脈動息息相關,一旦金融崩潰,社會的運作也會產生嚴重的問題。有鑑於臺東大學缺乏商管方面的科系,曾耀銘校長特別邀請同為台東子弟出身的優秀成功人才,現任臺灣銀行副總經理潘榮耀先生,給大學生們聊一聊「錢從哪裡來?臺灣貨幣與銀行」。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通識講座-黃健庭縣長遠距視訊主講「關鍵時刻的領導力」

身在公民社會,我們可曾想過該如何讓社會變得更不一樣?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邀請到前縣長黃健庭,這位將臺東從他人手中的「燙手山芋」,轉變為票選幸福城市之一的縣長,位同學演講「關鍵時刻的領導力」。詳全文

 

【行政校務】產校安中心-臺東大學嚴正澄清 不肖人士冒充東大教授訪談 請民眾切勿受騙

近日接獲縣內國、高中老師反映,有學生接獲自稱「臺東大學體育系教授賴弘毅」者,進行電話訪問或傳送社群訊息,疑似蒐集個資;或囑咐對方唸誦台語,對話內容極為怪異。詳全文

 

抗疫閃詩,詩人快遞微影片昨天首映 (20210628 更生日報)
藝起獻聲抗疫 臺東大學詩歌節Online秀 (20210625 1111TUN大學網/1111產經新聞網)
2021臺東詩歌節「詩人快遞」微影片27日線上首映 (20210625 yahoo!新聞)
台東大學「一個人的畢業典禮」溫馨祝福如影隨形 (20210617 1111TUN大學網/1111產經新聞網)
假冒東大教授「賴弘毅」搭訕學生 警方:學校沒這人(20210618 蘋果新聞網)
台東大學教授電話、網路訪談? 校方提醒:勿受騙(20210616 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1635名學生住宿 學期結束恐掀返鄉潮(20210616 聯合新聞網)
疫情下台東大學「一個人的畢業典禮」 祝福如影隨形(20210616 ETtoday新聞雲)
期末將至 大學生返鄉又陷兩難(20210616 聯合新聞網)
不肖人士冒充臺東大學教授訪談 校方澄清呼籲勿受騙 (20210617 yahoo!新聞)
臺東大學提供延宿服務降低移動 呼籲師生律己 (20210615 yahoo!新聞)
住宿生留校逾9成 臺東大學滾動調整防疫措施 (20210603 yahoo!新聞)
台東大學學生留宿率96% 校方規劃最適當防疫措施確保師生健康 (20210608 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滾動調整防疫措施 住宿生留校9成6 (20210603 1111TUN大學網/1111產經新聞網)
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線上國際研討會」 6/4登場(20210602 1111人力銀行)
雙北疫情緊繃 台東大學宿舍留宿率高達96%(20210602 自由時報)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