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抗疫閃詩,詩人快遞微影片昨天首映 (20210628 更生日報)

抗疫閃詩,詩人快遞微影片昨天首映

圖:二O二一年臺東詩歌節邀請詩人線上談詩。(臺東大學/提供)圖:二O二一年臺東詩歌節邀請詩人線上談詩。(臺東大學/提供)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十年,今年主題「十年.拾緣」,受疫情影響,原訂於六月六日辦理的詩歌節,改成為期一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二十四小時不斷電在「臺東詩歌節粉絲頁」與快遞詩人線上抗疫、空中談詩。

吳晟老師與樹約定

「抗疫閃詩,詩人快遞」微影片首映於昨(二十七)日展開,詩人齊獻聲迎來詩歌節的重頭戲,開場由吳晟老師在蟲鳴鳥叫的林間,徐徐念出〈與樹約定〉,呈現群樹的幽深和歡歌處是生命不畏橫逆的啟示。

廖偉棠老師的伴唱

初臨臺東詩歌節的廖偉棠老師伴唱「詩是搖籃,是松枝掃帚,是拒絕手指探詢的釘痕」;二度造訪的李進文老師則讀起〈喜歡〉片段內容,另有孫大川、崔舜華、瓦歷斯‧諾幹、張芳慈、廖咸浩、吳懷晨、簡齊儒、董恕明等詩人共襄盛舉。

線上一整個月活動

東大華語系主任董恕明表示,原訂一天的詩歌節受疫情影響,轉為線上一整個月的活動,受邀詩人或策展師生都竭盡所能,在線上傳遞臺東詩歌節的重要精神;詩人在二十七日晚間線上放映、分享詩歌,也邀請民眾上線參與。

在地庶民藝文平台

臺東大學表示,「臺東詩歌節」是國內首度以一大學之力主辦的地方詩歌節,發想的初衷,是希望善用東大華語文學系師生的專業,提供臺東居民多樣化的文學服務,至今詩歌節邁入第十屆,搭建起屬於在地的、庶民的、協力的藝文平台。

 

報導來源:抗疫閃詩,詩人快遞微影片昨天首映 (20210628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