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住宿生留校逾9成 臺東大學滾動調整防疫措施 (20210603 yahoo!新聞)

住宿生留校逾9成 臺東大學滾動調整防疫措施

因應防疫,全國大專校院停課,但校方不得強制學生搬出宿舍,臺東大學原有1965位住宿生,目前尚有1890位學生留於宿舍,比例高達96%,校方防疫小組依據相關規定審慎判斷,隨時滾動調整,規劃最適當的防疫措施,確保師生健康。

臺東大學表示,實施遠距上課進入第3週,師生逐漸熟悉各種線上平臺,平時「大恩不言謝」的學生們,在線上課程結束時,不約而同在留言區留下「謝謝老師」的訊息,讓師長們在長時緊盯螢幕之後,有了最動人的回饋。

在生活需求上,學務處生輔組長蕭雅芳表示,學校實習商店提供師生「魚針草即溶沖泡飲」保健食品,並安排從雙北返校的學生入住獨立進出口的獨棟宿舍,進行2週的自主隔離,留宿學生普遍反應日常需求大多可獲得滿足

家住新北市的文休系張同學說,返家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怕本來沒有染疫的家人,會因為他返家而承受風險,決定在學校留宿,「疫情時期照顧好自己、保護家人才是最重要。」

為了確保師生健康,臺東大學暫停校外人士借用場地及遊客進入,並自5月19日宣布閉館圖書館,僅提供教職員工生辦理預約取書等服務,所有外借資料則延長借閱期限至6月30日,校方也責成圖資館技術服務組,設計於學生餐廳使用的實聯制QRcode,以及旅遊史調查平臺,讓學生得以迅速登錄、降低影響。

 

報導來源:住宿生留校逾9成 臺東大學滾動調整防疫措施 (20210603 教育廣播電台/yahoo! 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