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2021臺東詩歌節「詩人快遞」微影片27日線上首映 (20210625 yahoo!新聞)

2021臺東詩歌節「詩人快遞」微影片27日線上首映

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10年,改成為期1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27日晚間7點將由多位國內著名詩人線上分享動人的詩心與聲情。圖: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10年,改成為期1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27日晚間7點將由多位國內著名詩人線上分享動人的詩心與聲情。

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10年,改成為期1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27日晚間7點將由多位國內著名詩人線上分享動人的詩心與聲情。

圖: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10年,改成為期1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27日晚間7點將由多位國內著名詩人線上分享動人的詩心與聲情。\

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邁入第10年,受疫情影響,原訂於6月6日登場的實體版詩歌節,改成為期1個月的線上詩歌大補帖,27日晚間7點將迎來重頭戲,邀請多位國內著名詩人線上分享動人的詩心與聲情。

本屆臺東詩歌節重頭戲「詩人快遞」微影片首映,27日將在「臺東詩歌節粉絲頁」展開,受邀詩人包含2度造訪的吳晟、孫大川、崔舜華、瓦歷斯‧諾幹、張芳慈、李進文、李魁賢、蘇碩斌,首度參與的廖咸浩、廖偉棠、游以德、吳緯婷,以及自首屆起始終都在的吳懷晨、簡齊儒、董恕明等人。

東大華語系主任董恕明表示,詩人們預先錄製好一段讀詩的短片,在27號晚間線上放映,影片中的詩人或在樹林、田野間,或偎著太平洋與眾人分享詩歌,同時也邀請詩人們一起上線互動,期待大家一同上線感受詩人們的聲情並茂。

臺東詩歌節是國內首度由大學系所主辦的地方詩歌節,希望善用系上的專業,提供臺東居民多樣化的文學服務,走過10個年頭,串起校內相關系所以及地方社群、團隊、人才,搭建起屬於在地的、庶民的、協力的藝文平臺。

「臺東詩歌節雖然小,但我們從來也不覺得它需要變大才會好,如果是好的,再小也會是好的。」董恕明主任說,既使無奈遇上疫情攪局,師生團隊仍不忘初心,原訂1天的詩歌節,轉為線上1整個月大大小小的活動,無論是受邀詩人或策展師生,都竭盡所能在線上傳遞臺東詩歌節的重要精神。

董恕明主任表示,10年來最要感謝的,就是無論喜不喜歡詩歌,都有機會走進臺東詩歌節現場相聚的任何一個人,也歡迎大家在27日晚間踴躍上線參與,感受詩人的詩心,也給予策展團隊的熱情與勇氣最大的鼓勵。

報導來源:2021臺東詩歌節「詩人快遞」微影片27日線上首映 (20210625 教育廣播電台/yahoo! 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