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1635名學生住宿 學期結束恐掀返鄉潮(20210616 聯合新聞網)

台東大學1635名學生住宿 學期結束恐掀返鄉潮

 

台東大學目前仍有一六三五名學生在宿舍,學期結束恐有一波返鄉潮。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大學目前仍有一六三五名學生在宿舍,學期結束恐有一波返鄉潮。記者施鴻基/攝影

〔記者施鴻基/台東即時報導

全國高中起以下學生都停課到7月2日銜接暑假,但大學端卻仍在上課,台東大學教學持續採取遠距線上會議,端午節後也在學校防疫專區及全校班代群組加強宣導,請學生盡量不要移動,每天自主健康監測,並上傳體溫及足跡紀錄,讓校方掌握師生健康狀況;返鄉回校學生則建議到台東火車站和台東機場快篩。

東大表示,目前住宿學生數共計1965人,目前已繳回宿舍鑰匙的離宿人數有330人,仍有1635名學生在宿。

學期結束如未留下打工,會有一波返鄉潮,其中不乏住在重點疫區雙北的學生,部分學生正在思考是否能留在台東度過這個暑假,但畢業生比較困難。另外,如疫情在暑假仍未緩和,開學面臨的返校防疫問題,也考驗各校、各縣市政府。

目前東大109學年第二學期預定6月28日結束,21日到27日為全校期末考周,各系所因應疫情避免群聚,考試改採線上評量、報告等彈性、多元方式進行。

報導來源:台東大學1635名學生住宿 學期結束恐掀返鄉潮 (20210616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