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20期(20220905)

 

120期
2022年9月5日

 

/ 校園點滴 /
✦美產系-臺東南迴藝術季「1314號的藍」 東大美產系教授群共同創作
✦圖書資訊館-「記憶潮聲」在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巡迴展出至8月26日
✦南島文化中心-國內首間南島文化博士班 盛大揭牌
✦山海中心-東大師生深耕在地 社會責任行動實踐 將USR融入旅遊活動與部落特色協力共創專屬「輕旅」

/ 校友喜訊 /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恭賀!78級夏淑琴校友榮獲111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教學傑出獎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恭賀!潘倩玉校友榮獲亞洲適應體育學會(ASAPE)頒發的「ASAPE Fellow 」院士之榮耀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恭賀!劉鎮寧校友榮任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
臺東南迴藝術季「1314號的藍」 東大美產系教授群共同創作

臺東「2022南迴藝術季」已經開跑,其中,位於大武鄉尚武漁港堤防上的裝置藝術品「1314號的藍」,一正式展出就在網路迅速爆紅,吸引不少遊客爭睹風采,在地民眾也搶先朝聖。詳文全

「記憶潮聲」在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巡迴展出至826

本校南島文化中心暨圖書資訊館於2020年執行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的委託案「黃貴潮手稿及文物數位整理計畫」,盤點本校已故的阿美族籍名譽博士黃貴潮(族語名Lifok Oteng,1932-2019)生前留下的龐大手稿紀錄及文物。詳文全

國內首間南島文化博士班 盛大揭牌

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碩士班自2003年成立迄今,南島文化研究的學術條件已經成熟,師資陣容堅強,2021年所申請增設的「人文學院南島文化研究博士班」,獲教育部通過,是國內第一個以南島文化為研究主題的博士班,採全英語授課,培養兼具理論分析能力與實務操作經驗的高階南島文化研究人才。詳文全

東大師生深耕在地 社會責任行動實踐 將USR融入旅遊活動與部落特色協力共創專屬「輕旅」

國立臺東大學山海中心落實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整合戶外探索、文化與休閒、數位媒體及教育專長等師資並組成教學團隊,透過跨域系列課程、工作坊、社區培力等活動,連結臺東的自然環境及多元文化,與社區共學培育專業人才。詳文全

 

台東大學原專班學生畢業即就業 擔任文健站照服員(20220822 中時新聞網/聯合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
台東南迴「1314的藍」未展覽先轟動 網友:美爆了(20220819 聯合報)
台東景點|8大「台東打卡景點」推薦(20220813 beauty美人圈)
全台首間東大南島文化博士班揭牌 全英語授課(20220807 中時電子報/僑務電子報/中央通訊社/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東大美產系於國父紀念館聯展(20220731 更生日報/利貞傳播)
東縣青年發展委員會 東大學生會長為最年輕委員(2022072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鏡週刊)
分科測驗成績單/全台大學排名出爐!一文掌握你心中的理想學校(20220727 遠見雜誌)
東大執行教育部USR計畫 線上辦理成果展(20220723 更生日報)
悠虎咖啡廳環境優美(20220712 更生日報)
東縣縣府聯手台東大學 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20220707 中華時報/台灣好新聞)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