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執行教育部USR計畫 線上辦理成果展(20220723 更生日報)

東大執行教育部USR計畫 線上辦理成果展

圖:數媒系學生製作與紅葉少棒相關的互動式遊戲。(記者陳盈貞/攝)

圖:數媒系學生製作與紅葉少棒相關的互動式遊戲。(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教育部USR計畫邁入第五年,由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及體育學系,持續關注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本學期計畫成果展因應防疫採線上辦理,邀民眾上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官網欣賞豐富成果。
臺東Y計畫成果展,連結南迴嘉蘭、縱谷武陵、東海岸杉原灣場域,傾聽地方需求,從課程設計帶動學生協力地方實作,肩負大學社會責任,共同守護在地文化,復振地方產業。東大指出,數媒系以專題討論製作課為主軸,結合APP及互動遊戲設計能力,製作與紅葉少棒相關的互動式遊戲。
文休系師生分別以臺東市、嘉蘭及富山為對象,進行文化資源轉譯,建置具在地特色的導覽解說,並協力嘉蘭製作旅遊意象電子故事書、延平鄉旅遊景點的LINE Bot機器人旅遊資訊整合平臺、企劃主題構想提案競賽、聲景影片、散文與詩集、野草再生紙試作。
體育系則完成數部山海活動學術及技術操作教學影片,供學生線上學習,持續以小團體形式分批培訓學生戶外技能,強化暑期活動帶領及課程技術實務教學的人才資源庫。此外,師範學院透過「山海教育與遊憩跨領域課程模組」,開辦跨域統整性課程,帶領不同科系學生進行主題式探索,包括寒假為期七天的「山林部落故事行銷」、為期九天全英語授課「戶外冒險教育」,及學期間的「自然教育訓練與發展」,精彩豐富的學習成果都在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官網發表。

報導來源:東大執行教育部USR計畫 線上辦理成果展(20220723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