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32期(20231003)

 

132期
2023年10月3日

 

/ 校園點滴 /
✦學務處 - 臺東大學112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東·日—在東大的日子」各攤展現熱情魅力
✦產推處推廣教育中心 - 臺東大學112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 新舊生歡樂齊相聚
✦秘書室 - BWF World Senior Badminton Championship 臺東大學周財勝主任榮獲男女混合雙打亞軍
✦師範學院USR Y-2計劃 - 〈海廢創生教育展〉榮獲「2023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銀獎
✦運競學程 - 「競晴釋FUN」暑期運動育樂營 相隔3年回歸、吸引外地學童參與

/學術交流 /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 - 攜手南良集團共同推動綠色大學 發展新世代產業模式 國立臺東大學與南良集團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校友喜訊 /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80級周財勝校友榮獲第11屆2023BWF World Senior Badminton Championship 「男女混合雙打亞軍」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91級葉宗河校友榮獲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首獎」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82級廖慶琳校友榮獲2023財團法人秀春教育基金會「文學推手獎」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81級郭至和校友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國小傑出導師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校園點滴
112學年度樂社團博覽會「東·日-在東大的日子」各攤展現熱情魅力

國立臺東大學112學年度社團博覽會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學生會、親善大使團及新生輔導員共同籌辦,於112年9月24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的體育館熱鬧開幕。除了靜態社團的擺攤,還邀請校內11組社團進行動態表演,讓初次參與的大一新生除了學習,還能選擇多元的社團活動,在社團博覽會中找尋合適自己的社團,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豐富精采。詳全文

112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 新舊生歡樂齊相聚

112學年度本校樂齡大學於112年9月20日舉行開學典禮,由曾耀銘校長及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一同出席開幕盛會。樂齡大學本學年共招收38名學員,有2對夫妻檔一起報名當同學,全班平均年齡68歲,其中有4位超過80歲的學員,最高齡為88歲的賴同學,大家都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詳全文

BWF World Senior Badminton Championship周財勝主任榮獲男女混合雙打亞軍

第11屆2023BWF World Senior Badminton Championship於112年9月11日至17日在韓國全州市舉行,有來自50個國家,共1,260選手參賽。經過7天的激烈競技,在55~59歲組男女混合雙打項目中,由本校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周財勝主任與汪靜惠榮獲亞軍。詳全文

師範學院USR Y-2計劃〈海廢創生教育展〉 榮獲「2023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銀獎

本校師範學院USR「臺東Y2計畫」發展「大學社會責任跨領域課程模組」,開辦跨域統整性課程,帶領不同科系的學生跨域進行主題式探索。其中「自然教育訓練與發展」課程成果統整策劃「海廢創生教育展」,榮獲國際設計競賽2023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esign For Asia Awards,DFA)的「服務與體驗設計(Service & Experience Design)類」銀獎殊榮。詳全文

「競晴釋FUN」暑期運動育樂營 相隔3年回歸、吸引外地學童參與

本校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因COVID-19疫情停辦3年的「競晴釋FUN」暑期運動育樂營,在家長殷殷期盼下再度回歸,而今年復辦後的參加學員有20位是曾經參與過的舊生。此次廣收4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小學員,更有24位來自北部的學員,在5天4夜的課程中學習運動技術、各項運動禮儀、參與競賽及團隊合作,探索運動員的訓練生活。詳文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學術交流▐ 
攜手南良集團共同推動綠色大學 發展新世代產業模式
臺東大學與南良集團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本校與南良集團以推動綠色國際大學新世代產業發展模式為理念,攜手推動相關合作發展機會,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於112年9月27日由曾耀銘校長領軍,帶領產推處謝昆霖處長、職涯發展中心林俊男主任、產推處謝孟原行政專員等團隊同仁親赴臺南南良集團總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開啟本校師生更多產學合作機會。詳全文

 

臺東大學攜南良集團共推綠色大學 發展新世代產業模式(20230928經濟日報)
臺東大學社團博覽會 鼓勵新生豐富大學生活(2023092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創新包容、智慧永續人才搖籃,臺東大學化身全臺唯一「綠色國際」學府!(20230926遠見雜誌)
72名教師獲頒師鐸獎 台東39歲蔡佩津是最年輕得主(20230925聯合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臺東大學112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 新舊生歡樂齊相聚(20230921經濟日報/中時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東部產業研發聯盟 以科技驅動花東低碳循環(20230920 經濟日報/更生新聞網)
2023World Senior Championship臺東大學運動系男女混合雙打亞軍(20230918台灣新生報/台灣新聞雲報/中央社)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USR Y-2計劃 獲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銀獎(20230915 ETtoday新聞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傳遞海洋的美麗哀愁 東大學生海廢創作引反思(2023062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師資生前進肯亞、泰國 無國界服務傳遞教育愛(20230911中央社)
彰銀攜手台東縣體育會 共同培育傑出運動人才(20230904中時新聞網)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程友文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