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27期(20230406)

 

127期
2023年4月6日

 

/ 校園點滴 /
✦創新育成中心 - 臺東原青返鄉經營翼豆產業有成 辦理成果發表暨原民饗宴
✦師培中心 - 本國語文競賽頒獎典禮 東大學生榮獲3冠軍5亞軍
✦秘書室 - 國立臺東大學75週年校慶活動 輕舞婆娑月 踏浪長風歌
✦教發中心 - 臺東大學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 邁向國際化綠色大學新里程
✦高照專班 - 臺東大學與台東縣政府、三家長期照護機構 簽訂合作備忘錄
✦理工學院 - 2023大學生技醫藥創新研究與產業合作開發研討會
✦通識中心 - 東大講座111-2黃永傳處長主講「由案例研析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機制之重要性」
✦師培中心 - 全國原住民族語文演說競賽 東大師資生囊括冠、亞軍
✦通識中心 - 東大講座111-2林建山社長主講「世界經濟20年格局的大變異」

/ 學術交流 /
✦幼兒教育學系 - 東大幼教系《2023永續發展:多元文化與課程學術研討會》

/ 成果分享 /
✦數媒系 - 數媒系112級畢業展「東感光波」衝擊啟動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
臺東原青返鄉經營翼豆產業有成 辦理成果發表暨原民饗宴

由上上農漁品有限公司所主辦的「翼豆起飛:原民作物有機翼豆創新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暨原民饗宴」,於112年3月27日登場。有感農產品保存與行銷問題,上上農漁品於111年度申請並執行原住民族委員會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並與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合作,運用乾燥化粉末技術,將翼豆原料做多元加工研發...詳文全

本國語文競賽之頒獎典禮 東大學生榮獲3冠軍5亞軍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主辦11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之頒獎典禮,於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大專本土語文競賽獎金58.6萬,東大贏得總獎金的六分之一,共9.5萬;而56位優勝選手中,東大獲獎者共8位,佔全名額的七分之一...詳文全

國立臺東大學75週年校慶活動-輕舞婆娑月 踏浪長風歌

本校於112年3月24日辦理75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暨慶祝大會與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校慶運動大會邀請臺東市市長陳銘風等貴賓出席,並有新北市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游玉英提供四萬元的獎學金頒發給八位同學。而7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與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則邀請臺東縣政府前縣長陳建年、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臺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臺東縣政府秘書吳漢俊及金剛禪寺慧立法師等貴賓蒞臨參與...詳文全

臺東大學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 邁向國際化綠色大學新里程

為持續完善與落實綠色大學溫室氣體管理制度,本校教發中心於112年3月21日舉辦「溫室氣體盤查管理聲明書」實地盤查見證研習,課程邀請台中市組織及政策管理專業人員職業工會許光華理事長、國際品質驗證(股)公司創辦人黃建岡博士,以及主任稽核員林嵩麟博士擔任講師...詳文全

本校與台東縣政府、三家長期照護機構 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高照專班與臺東縣政府原民處、東基醫療財團法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臺東聖母醫院、安康護理之家,於112年3月20日在臺東大學知本校區行政大樓3樓第二會議室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三家長期照護機構未來將提供高照原民專班之學生,在實作管理課程及全學期就業實習機會,以期攜手培育產業人才,創造多贏局面。詳文全

2023大學生技醫藥創新研究與產業合作開發研討會

本校理工學院為提升生技醫藥創新研究及相關產業連結之合作,於112年03月17日辦理「2023大學生技醫藥創新研究與產業合作開發研討會」,會中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李心予教授談論「從基礎生物學進化到紅血球藥物開發的研究歷程」、金昇化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張家華博士談論「新藥委託開發暨製造公司(CRO/CDMO)在新穎糖尿病足藥物研發之角色」...詳文全

東大講座111-2黃永傳處長主講「由案例研析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機制之重要性」

112年3月17日上午的東大講座,曾耀銘校長特別為東大學子邀請到前教育部會計處黃永傳處長,以生活化的案例,說明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機制的重要性。曾校長期許同學能透過這個機會,了解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的意義和做法。詳文全

全國原住民族語文演說競賽 東大師資生囊括冠、亞軍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本國語文競賽112年3月1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舉行。本校五位中等教育原住民族語文專長師資生,榮獲原住民族語文演說競賽佳績,包括:山宏緯同學榮獲排灣族語演說第一名;曾家齊同學榮獲布農族語演說第一名、江東山與杜峻原同學並列第二名;王祥如同學榮獲泰雅族語演說第二名...詳文全

東大講座111-2林建山社長主講「世界經濟20年格局的大變異」

112年3月3日上午的東大講座,曾耀銘校長特別為東大學子邀請到環球經濟社的社長林建山博士,談談過去二十年來經濟典範格局的轉移與變異,曾校長期許同學能由此了解世界經濟的變化與原因。詳文全

【學術交流】
東大幼教系《2023永續發展:多元文化與課程學術研討會》

本校幼教系於112年3月17日在知本校區湖畔講堂舉行《2023永續發展:多元文化與課程學術研討會》,藉由研討會發表,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讓大家更清楚了解現今幼兒教育的線上理論與實務。詳文全

【成果分享】
數媒系112級畢業展 「東感光波」衝擊啟動

本校數媒系112級第九屆畢業展覽縣內展「東感光波」,於112年3月6日在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行開幕,「東感光波」意味著準畢業生在臺灣東部學習、感受並蓄積創作能量,這些能量使每位同學都散發出獨特的光波。詳文全

 

「韌性」大學是什麼?臺東大學帶領師生深入部落,培育韌性人才、實踐大學社會責任!(20230328 天下雜誌Podcast)
國立臺東大學75週年校慶活動 輕舞婆娑月 踏浪長風歌(20230326 經濟日報)
臺東大學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 邁向國際化綠色大學新里程(20230323 Hit FM高屏電台)
臺東大學培育長照產業人才 原民專班畢業即就業(20230321 自由新聞網/經濟日報)
小校科學大進擊 桃園龍源國小闖關探索12科學主題(20230318 中時新聞網/聯合報/自由新聞網)
鳳梨釋迦銷中仍卡關 臺東大學研發新流程解蟲害(20230316 公視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太報)
全國原民族語演說競賽 東大師資生穿金戴銀(20230313 經濟日報/台灣新聞雲報/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Hito高屏電台)
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登場(2023031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數媒與文產系畢展 與在地文化保育連結(20230309 中央社/中時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流動畫創作海浪杯墊 東大宿舍辦多元體驗課程(2023030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USR跨域培力成果發表會 首次加入日本學生邁向國際化(20230307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