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首期培育35名師資 原民族語臺東學習中心盼新血加入(2020062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校園

首期培育35名師資 原民族語臺東學習中心盼新血加入

 
2020-06-2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舉辦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舉辦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自107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針對臺東縣內6大原住民族語言別,開設「學習班」與「族語師資學分班」,首期共計培育了35名族語師資,日前舉辦成果展暨結業典禮,並以「學習族語是一件很時尚的事」作為口號,期待吸引更多年輕原住民族人加入族語學習行列。

 

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依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21、22條規定,成立「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開設「學習班」與「族語師資學分班」,教授包含阿美語、卑南語、排灣語、魯凱語、布農語、達悟語等縣內6大原住民族語言。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於108年2月18日開設第1期族語師資20學分班,共計培育35名族語師資,分別為阿美語13人、排灣語4人、布農語9人、達悟語6人、卑南語1人。

 

今期結業的達悟族學員董蘭英、謝和英表示,上過族語師資學分班以後,對於課程的設計與規劃更有脈絡,同時每堂課的課程目標也更加清楚,更能夠掌握不同類型學生的學習方法。

也有課程講師表示,雖然自己是流利的母語使用者,但是上課的時候,學生所提出族語的語法問題,會促使他想要更了解族語的語法,為學生解惑。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熊同鑫說,族語師資正面臨短缺及老化的情形,期待透過族語師資培訓班及族語學習班的開設,吸引更多有志於從事族語教育工作的年輕族人投入,同時也作為線上族語教師的增能培育中心。

 

新聞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ef9b8e64cfc4f0006158a8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