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運競系美產系合作 師生齊力彩繪貨櫃(20200623更生日報)

2020年06月23日

東大運競系美產系合作 師生齊力彩繪貨櫃

圖:東大運競系與美產系合作,師生齊力彩繪貨櫃。(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與美術產業學系合作,結合臺東縣輕艇運動團隊,於六月份進行「競彩活水湖,點亮船屋貨櫃彩繪」活動,將活水湖旁的貨櫃繪上該校意象,美化環境,同時推廣臺東自然景觀與輕艇運動。

臺東縣輕艇協會與臺東大學為了訓練在地輕艇選手,在活水湖邊放置三座貨櫃,用於收納船隻與訓練器材;貨櫃屋收納雖然便利,但與周遭優美的藍天、綠樹和清澈的湖水相較,顯得突兀。

鑑此,在東大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秀惠的號召下,邀請美產系主任林昶戎進行跨系合作,由美產系同學負責貨櫃的構圖與規劃,競技學程的師生則進行塗色施作,期望透過裝置藝術,達到宣傳臺東大學、運動競技、臺東輕艇運動的效果,讓更多人認識臺東的運動與人文。

主任陳秀惠表示,輕艇運動是該校重點發展競技運動項目,學生參賽成績優異,曾拿下全運會、亞運會冠軍,以及全國大專女子亞軍等成績。輕艇運動算是比較冷門的運動,希望透過貨櫃船屋彩繪,讓更多人認識輕艇運動、認識東大運競。

陳秀惠說,此次貨櫃彩繪工作,動員學程學生以接力方式共同參與,希望從曬太陽刷油漆的過程中,讓同學體驗迥異於運動的經驗,增進團隊凝聚力,同時也享受臺東縣美好的大自然,成為大學生活美好的回憶。輕艇隊蒲教練表示,彩繪貨櫃可替活水湖創造亮點,有助於推展臺東的觀光,行銷輕艇,也能讓更多人看見臺東大學。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運競系美產系合作 師生齊力彩繪貨櫃(20200623更生日報)

 
 
瀏覽數: